破10秒大关谢震业直言惊喜:争取带来更多精彩

2018年06月20日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6月20日电(记者 岳川)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法国蒙特勒伊举行的田径精英赛中,中国短跑名将谢震业在百米赛道上跑出9秒97的佳绩,刷新个人及全国纪录的同时,也成为继苏炳添后又一位冲进10秒大关的中国选手。

  蒙特勒伊田径精英赛是由法国田协主办的系列赛之一。谢震业在顺风0.9米/秒的条件下跑出9秒97,这一成绩令他成为继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中国选手苏炳添以及日本选手桐生祥秀之后,第4位百米跑进10秒的亚洲选手。

  谢震业9秒97的成绩也将该项目的全国纪录提高了0.02秒。原纪录由名将苏炳添保持,他在2015年钻石联赛尤金站和同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两次跑出9秒99。继苏炳添之后,中国短跑再添一位敲开10秒大关的飞人。

  此前谢震业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0秒04,系去年在全运会上创造。同样是在去年,谢震业还曾在美国佛罗里达克莱蒙特举行的田径邀请赛上跑出过9秒91的成绩,但彼时风速达顺风4.1米/秒。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直道比赛中只有在顺风风速不高于2米/秒的情况下,成绩才会被正式统计。苏炳添在今年钻石联赛尤金站上曾跑出9秒90,但比赛时风速为顺风2.4米/秒。

  谢震业的这一成绩也引起了当地媒体的关注。对于冲进10秒,谢震业坦言自己也很惊喜。他说会继续努力,争取之后带来更多精彩。(完)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