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3-1击败埃及 晋级在望

2018年06月20日17:23

来源:人民网

继首轮以5比0大胜沙特后,俄罗斯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展开的A组第二轮小组赛中再以3比1痛击埃及,迎来两连胜,前景一片光明。只要同组的沙特今晚不胜乌拉圭,俄罗斯就将提前一轮晋级淘汰赛。

此役在圣彼得堡体育场打响,俄罗斯更换两名首发球员,首战替补上阵“梅开二度”的中场切里舍夫和替补上阵射入一球的前锋久巴分别取代扎戈耶夫和斯莫洛夫。埃及则有头号球星萨拉赫伤愈复出,其余首发位置无变化。

上半时双方大致战成均势,俄罗斯伊格纳舍维奇头球攻门被扑出,戈洛文劲射偏出;埃及的特雷泽盖和萨拉赫则各有一脚劲射,都仅仅偏了一点。不过萨拉赫上半时仅触球19次,是埃及阵中最少的一位,这表明俄罗斯对其的限制取得了成功,将其威胁降至最低。

易边再战仅91秒,戈洛文似传似射将球送入禁区,法蒂与久巴拼抢时身体失去平衡,球打在其小腿上折入球门,这使得他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六位送出“乌龙球”的队长。此意外进球鼓舞了俄罗斯的士气,其攻势更加猛烈。第59分钟,萨梅多夫边路横敲,M·费尔南德斯接球突破至底线传中,切里舍夫在禁区中路包抄推射破门,打进个人本届世界杯的第三球。凭借此球,他与C罗并列射手榜首席。3分钟后,久巴在禁区内接队友库捷波夫后场长传,连停带过摆脱守将贾卜尔后推射破门,将俄罗斯的领先优势扩大到3比0。第73分钟,法蒂倚住防守队员后将球分给插上的萨拉赫,俄罗斯后腰佐布宁情急之下放倒萨拉赫,被当值主裁判吹罚前场直接任意球。在VAR(视频助理裁判)帮助下,主裁判最终确认事发地点在禁区内,并改判点球。萨拉赫亲自主罚破门,不仅帮助埃及“破蛋”,而且收获自己首个世界杯决赛圈进球。

击败埃及后,俄罗斯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前两场比赛狂轰8球保持全胜,已追平意大利在1934年世界杯创下的历史纪录。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