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家杜马一读通过俄语为必修课

2018年06月20日19:1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6月20日电(记者华迪 实习生马鑫)据俄新网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于本周二的全体会议上一读通过了一项有关学习俄罗斯民族语言的法律草案。

此前,有代表向国家杜马提交了一项法律草案,该法律草案规定可以自愿教授和学习俄罗斯联邦各共和国的国家语言,并且可以根据学生及其父母的需要选择是否学习母语。

鞑靼斯坦国务委员会的代表们否决了该项法律草案。

统一俄罗斯党第一副主席阿达里比·什哈戈舍夫称,国家杜马将成立法律草案修正工作组。杜马教育和科学委员会副主席奥列格·斯莫林告诉记者,将对法律草案进行修正,使其更容易被各联邦共和国所接受。

此前,该工作组已经就修改有关学习国家语言的法律草案问题展开了讨论。此外,俄语将被列入俄罗斯联邦各族人民的母语清单中,民族语言成为教育方案中的必修科目。

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教育委员会和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建议下议院一读通过该法典草案。

根据鞑靼斯坦共和国的宪法,俄语和鞑靼语是国家语言,在2017年底之前,俄语和鞑靼语为必修课程。但是,从去年秋季开始,鞑靼斯坦共和国的学生家长们开始集体向学校领导、鞑靼斯坦共和国和俄罗斯教育部领导、检察院领导申请取消鞑靼语作为学生们的必修科目或者要求缩短这一门课程的课时数。据家长所说,鞑靼语的学习是以牺牲俄语为代价的。许多家长抱怨俄语科目的课时数不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