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投资策略高峰论坛”6月23日将在郑州隆重启幕

2018年06月21日07: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周世龙实习生刘赟

  6月23日(本周六)下午,“2018投资策略高峰论坛”将在河南郑州隆重启幕。论坛由大河报·大河财立方和《证券市场红周刊》联合主办,将邀请全国有名的价值投资领域专家、大V、实战导师参加。他们分别是:191万粉丝知名财经博主“凯恩斯”、“价值投资传道者”陈继豪,“中国践行巴菲特式思想第一人”杨宝忠,“投资界的半导体‘皇后’”郑旻。上周“凯恩斯”、陈继豪接受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专访,传授投资秘诀。今天,另外两位大咖郑旻、杨宝忠,在股市大跌的当下,也发声畅谈投资之道。

  郑旻:市场没有“不可能”,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本次大会的嘉宾之一郑旻是上海金融圈的“万人迷”,一场讲座能吸引近万名听众。如今她依然是CCTV2和第一财经等知名媒体最受欢迎的座上宾。

  郑旻是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金融学硕士、中国证监会首批注册分析师,现任国元证券研究中心宏观研究员,从业25年,对股票市场研究颇深。2000年年底出版发行中国第一本B股实战书籍《B股大赢家》,接受过日本《读卖新闻》、韩国《中央日报》及美国《华尔街日报》的专访。

  郑旻1993年大学毕业后,因为家在上海,更接近上海证券交易所,所以就转行到了证券行业。1995年“327国债事件”发生时,郑旻在国债期货专场做自营刚刚一年,在价格狂跌之前6秒平仓了多单,差一点遭受巨大损失。

  经历这次惊心动魄的投资后,郑旻得出了两个结论:第一,资本市场上没有不可能,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第二,要相信自己的眼睛,不要相信耳朵。听到的消息要以盘面验证为准。

  “芯片是目前中国鼓励发展的领域,也是最具吸引力的产业,也是我认为会出现超高投资收益的一个领域。”郑旻说,“但芯片产业发展需要注意两个问题:其一,就是股权激励,以美国硅谷为例,股权激励为激发科技人才的创造精神提供了良好载体;其二,是合理的估值,不能把股权给了科技人才,又让股价表现非常差,打击高科技创业人才的积极性,这都是目前需要考虑的问题。

  郑旻认为,目前国内的估值方式,还停留在工业时代,但是现在已经到了AI时代,全新的估值模式需要服务资源优化的基本功能,引领更多资金及资源向有发展前景的产业集中,通过产业更替的形式实现行业及社会经济的整体转型升级。

  杨宝忠:合适的投资策略比勤奋重要一百倍

  本次大会另一位重量级嘉宾“杨宝忠”是中国最早的“巴菲特”忠实拥趸之一,学习实践巴菲特投资哲学已有22年。他同时也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位传奇人物。

  1982年杨宝忠毕业于北京广播电视大学,1989年至1993年他利用业余时间经营一家小烟酒店,取得人生第一桶金。1993年他盲目进入股票市场,将辛苦积攒的7万元亏得只剩下2万元。在感到绝望的时候,他无意中看到1996年1月24日《上海证券报》发表的题为《证券投资巨擘——华伦·布费》的文章。(华伦·布费就是沃伦·巴菲特),从此开始痴迷于巴菲特思想的研究和实践。

  通过学习巴菲特思想,他在股票市场及房地产市场寻找投资机会。十多年的时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财富神话。

  杨宝忠的名言是:在价值投资的指导下,“两年看盘时间不超过8小时”,仍然能够获得超额收益。

  杨宝忠说,股票市场的本质是不可预测的,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短期走势不重要,投资本身投资的是某一只股票,一家上市公司。要从5年或更长时间考量,求一个长期的稳定的收益。

  “普通价值投资者追求年回报10%是比较合理的。”杨宝忠说,通过22年来学习研究实践巴菲特投资思想,近年来他又有了新的心得。他认为,比起自己买股票,更多业余的投资者应该选择定投指数基金,长期看可以远远跑赢自己直接投资的组合,并跑赢指数。

  “自己买股票容易受情绪影响,有时候容易较劲,忘了进入股票市场的初衷。在股市中合适的投资策略比勤奋重要一百倍。”杨宝忠说。

  价值投资是与时间的博弈,那么投资的退出时机应如何选择?

  杨宝忠表示,市场比较乐观的时候卖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每个板块都有自己的标准。但他同时提醒,价值投资者也需要牢记一点:任何人都无法总是低买高卖。超额收益是运气。这种思想应该应用在各种投资中,包括人生决策中。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