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呼吁提名信阳挡车护学生女教师李芳“感动中国人物” 师德是老师灵魂深处爱的流露

2018年06月21日07:55

来源:大河网

插图/王伟宾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范娟华 王兴文

  新闻事件

  截至6月20日上午,在百度搜索输入“李芳老师”能看到530000条关于她的新闻,“泪水”和“感动”是网友用得最多的词。

  6月11日,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学生排队过马路时,一辆载满西瓜的三轮摩托车急速冲来,护送学生过马路的女教师李芳大声呼喊着挡了上去,被她推开的4名学生受了20466.html' target='_blank'>轻伤,而李芳老师却被撞飞,最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永远地离开了她挚爱的三尺讲台,年仅49岁。

  李芳老师的事迹被河南日报客户端、河南手机报、大河网、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报道后,迅速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新浪网、腾讯网等转发,新浪微博、微信朋友圈更是被霸屏,网友跟帖如潮,盛赞李芳老师是“新时代的李学生”,并推荐参评“感动中国人物”。

  网友热评

  河南日报客户端网友“玫瑰”: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李芳老师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为人师表,致敬!

  河南省教育厅微信网友“孙志启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河南省教育厅微信网友“晶玉满堂”:愿李老师您在天堂一切安好,相信你是全天下所有孩子心目中的老师妈妈,也希望您的这种美德和正能量会被永远传播下去。

  河南省教育厅微信网友“无忧公主”:潸然泪下。我也是一名老师,每天陪着孩子们成长。我相信,危急时刻身边还会有无数个李芳老师。

  新浪网友“河之虾”:请考虑将绿之风希望小学改名为绿之风李芳希望小学,以祭奠和表彰李芳老师,或者将小学前的那条路改名为李芳路,激励后来者向李芳老师学习,这也是尊师重教的一种体现!

  新浪网友“此情可待”:危难时刻让出生机,为人父母也不过如此。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时,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良师,既能雕刻灵魂,又会护佑人生,他们的讲台又何止三尺?

  朋友圈网友“熊猫么么侠”:生死一刻,除了至亲,唯有老师,会以命护你周全。您是英雄,真正的英雄,值得我们歌颂,值得我们崇拜,值得我们铭记。

  朋友圈网友“朱美哉”:生与死往往就是一瞬间,但要作出这个选择,需要多少爱的沉淀?师德真的是老师灵魂深处爱的流露!向李老师致敬!

  河南手机报尾号为5881的读者:这位老师的爱足以惊天动地,请提名2018年感动中国人物。

  河南手机报尾号为6812的读者:这就是一线普通教师的写照,没有光环,没有头衔,只有默默的付出。

  河南手机报尾号为5579的读者:很感谢您用生命捍卫着老师这个职业的神圣,您去了,可是请您放心,孩子们的明天,会由千千万万老师们守护着,未来的我们一定会用努力用理想信念让这个职业燃烧起来,请相信。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