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年轻的俄罗斯你认识吗

2018年06月21日09:3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这个年轻的俄罗斯你认识吗

   对于年轻人来说,提到俄罗斯也许你想到的是世界杯足球赛、俄罗斯美女、战斗民族,其实俄罗斯幅员辽阔,我们所了解的可能仅仅只是她的一个侧面,而她充满着你想象不到的无限可能。  

  现在开始进入俄罗斯时间

  从今天开始,全世界将进入俄罗斯时间。而俄罗斯,也终将让世界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她,那个年轻、时髦、活力十足的俄罗斯。

  俄罗斯将凭借世界杯打破固有印象,让年轻人对她刮目相看。俄罗斯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涵盖各种各样旅游类型的国家,由于其东西、南北跨度大,其地理面积横跨了不同的气候区,自然也就形成了不同的地形、地貌,这里有茂密的山峰、喷薄的火山、涓涓的溪流、川流不息的俄罗斯民族的母亲河、西伯利亚的明珠——贝加尔湖,甚至还有不毛之地。来到俄罗斯不同的地区旅游观光,你总会体会到不一样的感觉。

  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 你不得不知道的小知识

  2018年俄罗斯队将首次成为世界杯足球赛的东道主。比赛将于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11座城市举行:莫斯科、加里宁格勒、圣彼得堡、伏尔加格勒、喀山、下诺夫哥罗德、萨马拉、萨兰斯克、顿河罗斯托夫、索契、叶卡捷琳堡。揭幕战及决赛都安排在莫斯科的卢日尼基球场,半决赛将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进行。在索契,世界杯安排在菲时特运动场,这一运动场观众朋友们在2014年冬季奥运会时已经看见过。

  现在去俄罗斯旅游,到处都是世界杯的痕迹。

  世界杯官方售票已从2017年12月1日开始,票价针对外国人和比赛东道主国家公民有所不同。值得关注的是,针对非俄罗斯公民最便宜的票需花费105美元,可以观看任何一场小组赛的比赛,除了揭幕战,决赛票的价格波动在455美元到1100美元,看台中间位置的票要比角落位置和球门后方位置的票贵。仅在FIFA官方网站上售票——www.fifa.com。进入体育场还需要办理球迷证(Fan ID)。这是俄罗斯的专有技术,要求既为了安全,也为了球迷们的方便之用。

  具有Fan ID的外国人不需要担心俄罗斯签证,持该证件可免费乘坐世界杯举办城市的公共交通工具。Fan ID的办理申请可以在线发送或者亲自咨询球迷证签发中心,需要提供所购买的球票、护照信息和彩色照片。

  俄罗斯称得上色彩斑斓的民族,从建筑上可见一斑。

  2018年世界杯的吉祥物是只叫作“扎比瓦卡”的小狼,在民选中它击败了候选者猫和阿穆尔虎。世界足球传奇人物罗纳尔多和国际足联副主席兹沃尼米尔·博班出席了吉祥物揭幕仪式。组织者指出,获胜的吉祥物——小狼是团队中最年轻的运动员,但同时也是最迅速、最果敢和技巧最熟练的。

  看世界杯 怎能错过这些城市

  本次俄罗斯世界杯的各场比赛将分布在俄罗斯不同的城市,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也别忘了欣赏这些独特的城市风光。也许是现代的、古旧的,或是有故事的。

  喀山 每条街道都很漂亮

  喀山是俄罗斯中部的文化名城,是俄罗斯第8大城市,城市中有城堡、教堂以及俄罗斯最大的清真寺。这里拥有著名的喀山大学,列夫·托尔斯泰和列宁都曾经在此就读。喀山景点很集中,都在老城这边,老城里每个街道都很漂亮,整座城市美得像童话一样。

  在喀山,既有欧洲风格的教堂,也有亚洲格调的喇嘛庙。在建筑群中,斯拉夫式的拱门、罗马式的尖顶、蒙古包形的圆穹和中国式的雕梁画栋,还有16~18世纪的古塔和教堂等古迹,这些原本处在不同时期、不同国家的建筑,都在喀山汇聚,五光十色,杂然纷呈。

  喀山城中的克里姆林宫遗址群是一处华丽的建筑群遗址,它凝聚着几个世纪的建筑精华。建于16世纪的克里姆林宫和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宫形状相似,规模略小。喀山克里姆林宫中最引人注意的建筑物是苏尤姆别卡红色尖塔,这座尖塔是世界上著名的“斜塔”之一。

  贴心TIPS

  喀山体育场地址:Chistopolskaya Street, Novo-Savinovsky District

  乘坐公共交通:由“Football Stadium Kazan Arena”公交车站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球场。

  萨兰斯克 俄罗斯最佳宜居城市

  提起萨兰斯克市,可能很少有人知道,但在2018年后,它的知名度将大大提高。2018年世界杯由俄罗斯举办,萨兰斯克市就是13座承办城市之一。 萨兰斯克城市面积很小,是世界上面积最小的举办世界杯的城市。城市里很少见到超过10层的建筑物,但跟俄罗斯很多城市一样,萨兰斯克有很好的绿化,城市里到处能看见树木、草坪、街心花园、花坛等。

  萨兰斯克多次被评为“俄罗斯最佳定居城市”,2012年更是获得“俄罗斯最佳定居城市”第一名。另外,萨兰斯克也被评为“俄罗斯体育之乡”,世界知名的萨兰斯克足球俱乐部主场也位于该市。萨兰斯克全民爱运动,每年定期举办体育赛事,承办了2011年“俄罗斯·运动强国”国际运动论坛,以及62个国家参与的第25届和平杯国际业余田径联合会等体育大事件。萨兰斯克足球俱乐部的主场也位于该市。 萨兰斯克还被誉为俄罗斯的“竞走故乡”,培养出了奥莉加·卡尼斯金娜等多位运动名将。

  萨兰斯克是一座很有文化底蕴的城市,设有多个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剧院、博物馆、公共图书馆,还有许多教堂、雕塑、纪念碑等人文景观。

  从机场到市中心乘车只需13分钟,并且城市的主要建筑均集中于此。从莫尔多瓦国立大学旁的千年广场步行出发,途经以俄罗斯海军名将命名的乌沙科夫大教堂、伟大的卫国战争英雄纪念碑、普希金雕像、政府大楼所在的苏维埃广场最后到达人民友谊广场,只需1个小时左右便能领略到整座城市的精华部分。

  贴心TIPS

  公交车:公交车是萨兰斯克市内最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市区前往莫尔多维亚体育场的公交路线较多,世界杯举办期间,前往球场的公交路线将对持有球票的观赛者免费。

  无轨电车:除了公交车之外,无轨电车是萨兰斯克市内最常用的公共交通工具之一,票价15卢布/次。如果在萨兰斯克逗留时间较长,可选择办理长期交通卡,乘车会有特别优惠。

  加里宁格勒 明媚的琥珀之城

  加里宁格勒州是俄罗斯联邦最小的州,它位于俄罗斯的最西边,有着与其他地区相比独特的地理状况。加里宁格勒州南邻波兰,东北部和东部与立陶宛接壤,与俄罗斯本土不相邻,是一块飞地。从加里宁格勒到华沙距离为400公里,到柏林、哥本哈根、斯德哥尔摩的距离均在600公里左右。

  加里宁格勒生产琥珀,俄罗斯在这里生产的琥珀占世界总量的90%,所以加里宁格勒被称为“琥珀之城”。也因为此,它变得世界闻名。

  因为生产琥珀,这座小城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所熟知。当然,除了琥珀,小城依然值得一逛。知名的“琥珀小镇”和柯尼斯堡大教堂都是很有风格的景点。

  加里宁格勒不能错过的景点有“琥珀小镇”和柯尼斯堡大教堂。“琥珀小镇”位于波罗的海沿岸,其前身是东普鲁士时期的格尼斯堡琥珀工厂,最早叫做“巴立明肯镇”,距离加里宁格勒市中心60公里。近年来,这个只有26平方公里的小镇,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所熟知,因为这里是世界上大的琥珀开采加工地;柯尼斯堡大教堂位于加里宁格勒的历史街区,是一个历史和文化的古迹,它是城市标志性建筑。现在大教堂是基督教和东正教教堂,教堂内还设有教堂博物馆和康德的博物馆。大教堂还经常举办古典和宗教音乐会,以及国际管风琴大赛。

  贴心TIPS

  电车:电车是加里宁格勒市内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主要有无轨电车及有轨电车两种,车上有售票员,车票价格根据不同的路线而定。

   其他公共交通:公交车及私营的小巴,相比之下,私营小巴的路线更灵活。公交车一般都是上车售票,票价根据所抵达的不同目的地而定。

  做一次百分百俄罗斯当地人

  看球、看风景之外,怎样在俄罗斯做一个百分百的当地人?当然要从吃喝玩乐方面入手。品尝他们喜欢喝的酒,吃当地人习惯吃的小食,这样的旅行才够完美。

  喝杯伏特加

  伏特加酒是俄罗斯的传统酒精饮料,俄罗斯人很喜欢。伏特加酒以谷物或马铃薯为原料,经过蒸馏制成高达95度的酒精,再用蒸馏水淡化至40度到60度,并经过活性炭过滤,使酒质更加晶莹澄澈,无色且清淡爽口,使人感到不甜、不苦、不涩,只有烈焰般的刺激,形成伏特加酒独具一格的特色。

  品尝俄式传统美食

  俄罗斯人比较讲究饮食,菜肴的品种丰富多彩,“俄式大餐”在世界上很有名气,到俄罗斯来一定要品尝俄餐。珍贵的鱼子酱、正宗的罗宋汤,还有传统小煎饼,都是非常有民族特色的。

  在俄罗斯餐桌上最常见的就是各种各样的肉类食品,几乎每餐都会有牛肉、羊肉、牛排、香肠等。

  购世界杯主题手绘陶瓷

  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随着2018世界杯到来,当地Semikarakorskaya制陶厂推出了世界杯足球主题的手绘陶瓷纪念品。

  来俄罗斯旅游,当然要买手信回家。当地特色的陶瓷完全可以买一套回去,当然,最好是世界杯主题的。

  去看当代艺术展

  年轻人去俄罗斯当然要关注这个国家的当代艺术。在俄罗斯诺夫哥罗德,游客与Svetlana Spirina的炫耀项目在尼日利亚诺夫哥罗德国家当代艺术中心展出,在每年的博物馆之夜活动中,参与的艺术空间一直开放到深夜,提供独家文化。在俄罗斯,这种可以互动的酷炫展览很多,非常值得一看。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