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女大学生网贷欠款10多万 一大半都是利息

2018年06月21日09:37

来源:大河客户端

  "我女儿在网络多个平台贷款,如今还了9万元,还欠款10余万元,现在不知道该咋办?"6月20日,家住郑州市的楚先生致电大河报称,他22岁上大学的女儿在多个网络平台借贷,如今利滚利越来越大,最后没办法只好求助媒体。

  楚先生介绍,女儿春雨(化名)去年大学读书期间,在网上多个贷款平台贷款,不过都是2000元、3000元、5000元金额比较小数目,用于消费,购买衣服等日常开销。楚先生称,女儿贷款出来的钱,有的利息都很高,后来越贷越多,往往都是拆东墙补西墙,直到最后无法偿还,补不上了,才给家长说。

  "我们了解后很生气,但也没办法,女儿已经贷款出来钱。"楚先生告诉大河报记者,经过了解,仅仅知道女儿贷款的钱,已经还了9万,还差10多万元,可能女儿目前还没说实话,担心还有其他的贷款。多次问女儿具体金额总数也不说,而据楚先生估计,可能一大半都是利息。借款肯定是要还的,能够让孩子认识到人生观、价值观也是一个教训,他还担心网贷平台,会骚扰孩子,此外给孩子的征信带来污点。

  近年来,各种网络借贷平台开始在各大高校流行,虽然贷款额度不高,但是手续简单,办理方便。有关校园借贷乱象很多,从因贷款无力偿还所引发的悲剧屡见不鲜,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据了解,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下发《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明确统筹监管,开展对网络小额贷款清理整顿工作。另外,由银监会、工信部、公安部、网信办四部委正式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出台,“这对于校园贷等网贷形式一定会起到有力的监管和治理效果。

  对此,河南舒展律师事务所黄锐律师表示,大学生群体虽然大多数已经成年,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但大多依靠家长给予的生活费,没有稳定收入来源,不适合贷款、分期付等透支消费。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涉足校园贷,应与孩子共同面对,对于正规平台的贷款及时还清;对于高利贷平台的高额利息(月息超过2%)果断拒绝,如受到贷款平台非法方式催收可报警处理。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