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过眼神!郑州民警上班途中遇到“熟人”立即抓获

2018年06月21日09:38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多谢你们民警细心,帮我们抓住了小偷,追回了被偷走的笔记本电脑!"6月20日,登封市某学校的两位老师来到登封市公安局嵩阳路派出所,再次向办案民警道谢。

  据办案民警介绍,5月16日上午,嵩阳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说该校两位老师的笔记本电脑在办公室里被盗走。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到两位老师头天晚上等学校放学后离开了学校,离开学校前,还特意查看过桌子上放的手提电脑,没想到第二天早上来学校上班时,桌子上的电脑就不翼而飞了。民警通过查看学校内外安装的监控视频,发现当天凌晨3时许,有两名男子在学校外用,拿着大钳子将该校临街的教学楼一楼的一间教室防盗窗剪断后,从窗户钻进来潜入学校,然后在学校里老师的办公室内翻箱倒柜,离开时手里确实抱了两台笔记本电脑。

  办案民警根据两人盗窃后离开的路线,通过监控进行顺线追踪。见两人离开学校后,很快与另外三名同伙碰面,然后一同离开。由于当晚下着大雨,五名嫌疑人在夜间行走时,最终进入了没有监控的区域,导致线索中断。为了尽快抓获嫌疑人,办案民警反复调看了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将两名嫌疑人的面部轮廓、衣着特征深深记在脑海中。

  5月28日,一名办案民警在上班途中,看到迎面走来的一名男子十分"眼熟",仔细一想,脑海中很快出现了学校电脑失窃案中的,监控视频拍到的嫌疑人图像。"太巧了,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苦寻了十几天的嫌疑人,就这样出现在眼前!"该办案民警说,为了进一步确认该男子的身份,他一边悄悄跟踪,一边与视频监控中心联系,让监控中心调出事发当天的监控进行比对。在确定该男子就是盗窃嫌疑人后,该办案民警立即上前,当场将嫌疑人抓获。

  随后,办案民警在该嫌疑人家中,找到了学校老师丢失的两台笔记本电脑。在他的供述下,他的四名同伙也先后落网。经讯问,五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当天晚上溜进学校盗走两台笔记本电脑外,还先后窜入其他几所学校又盗窃了三台笔记本电脑、一台相机、一部手机、一辆摩托车和7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

  领到被追回的手提电脑后,学校老师特意制作了一面写有"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守护神"的锦旗,送到了派出所里,以表达感激之情。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之中。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