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意外受伤 女教师拄拐上课

2018年06月21日15:2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宜丰讯 (记者胡光华)6月19日,记者见到李福莲时,她正拄着拐杖给学生上课。5月27日,宜丰县澄塘镇牌楼村教学点的李福莲老师在回家路上,被一辆电动车撞倒,造成右膝盖骨骨裂,并伴积水等。医生建议她住院治疗,然后在家静养1个月以上。但李福莲放不下班上的孩子,提前出院到校上课。她平凡感人的事迹,通过网络很快在宜丰传开了。

    今年42岁的李福莲已有20年教龄,家住县城的她每天到牌楼村教学点上班,要坐1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天天跟孩子们在一起,看着他们成长、进步,我觉得很骄傲。”

    牌楼村教学点共6个班,只有9名老师,多半还年龄偏大。李福莲是中文专业毕业,可因为村小老师少,她主动申请增加数学的教学。为了上好课,李福莲向同事请教数学教学课程,反复钻研教法,她的班级总成绩连续4年为澄塘镇第一名。任教20年,李福莲当了19年班主任。“虽然任务重、压力大,可学生们有事都爱找我,我很享受被学生信任的感觉。”李福莲连续多年被评为全镇优秀班主任。

    李福莲有很多笔记本,上面记满了她20年来对学生家访时记录的信息。在最新的一个笔记本上,她把班上留守、单亲家庭学生的爱好、梦想都做了专门的标注。“每个学生在我心中都是独一无二的,我希望他们都有美好的未来。”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