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家豫企入围河南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 名单

2018年06月21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陶纪燕

6月21日,河南工信委对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企业推荐名单进行公示,共有31家企业上榜。 其中,单项冠军示范企业15家,单项冠军培育企业3家,单项冠军产品企业13家,公示时间为2018年6月21日-2018年6月25日。

公告显示,经专家初审评估,拟向工业和信息化部及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推荐郑州钻石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申报国家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郑州嘉晨电器有公司、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炭素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申报国家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申报国家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据了解,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单项冠军企业包括示范企业和培育企业,第三批次培育企业遴选按照好中选优原则,要求是近三年主营产品市场占有率平均位居全球前5位且国内排名第1位的企业。此外,对这两类企业申报国家有关技术改造、工业强基工程、重大专项、节能减排等资金支持的项目,以及申报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予以优先支持。加强对企业的跟踪,分析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研究完善促进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

申请单项冠军产品主要条件为单项产品在全球市场占有率位居前3位;生产技术、工艺国际领先,产品质量精良,相关关键性能指标处于国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优先考虑属于“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的产品;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实施品牌战略,经营业绩优秀;企业近三年无环境违法记录,产品能耗达到能耗限额标准先进值。

拟推荐名单如下:

11图片_20180621161955

22

22信图片_20180621162009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