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亚雷斯“百场秀”破门 乌拉圭小胜沙特提前晋级

2018年06月21日17:23

来源:人民网

北京时间今晨,乌拉圭在罗斯托夫竞技场以1比0小胜A组第二轮的对手沙特,苏亚雷斯在第100场国家队比赛中破门。

这是乌拉圭自1954年瑞士世界杯后,首次在开赛后收获两连胜。至此,A组形势水落石出,俄罗斯和乌拉圭皆两战全胜,提前一轮携手晋级16强淘汰赛,其中东道主最后一轮只要战平,即可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夺得小组头名。

此役,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对出场阵容进行微调,以C·桑切斯和C·罗德里格斯取代南德斯和德阿拉斯卡埃塔首发。沙特主帅皮齐则更换了4名首发球员。

开场后大体战成均势,但乌拉圭的进攻威胁明显较大:卡瓦尼前点扫射高出,苏亚雷斯小角度凌空抽射,皮球打在边网上。第23分钟,C·桑切斯左路开出角球,沙特门将奥维斯出击扑空,苏亚雷斯在小禁区边缘扫射破门,为自己的国家队“百场秀”送上大礼。至此,他成为首位参加三次世界杯决赛圈都取得进球的乌拉圭球员,世界杯进球已达6个,追平弗兰,在队史上仅次于奥斯卡·米格斯(8球)。

苏亚雷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进球非常特殊,我非常高兴能代表国家队征战如此多的比赛。与此同时,乌拉圭也连续三届世界杯打进16强,这也让全队非常兴奋。”

虽然战胜了对手,但乌拉圭并没有显示出高出沙特一头的实力。苏亚雷斯承认:“我们这场比赛没有发挥出正常的实力,但是在世界杯赛场上,胜利是最重要的。”当被问及乌拉圭是否保留实力时,苏亚雷斯矢口否认:“我们想要获得胜利,晋级16强,所以肯定要全力以赴。这场比赛显示了取得胜利是非常不容易的。”

失球后,沙特大举反扑,哈坦·巴哈巴利右路内切后远射,皮球被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托出横梁。此后,沙赫拉尼左路传球,哈坦·巴哈马利禁区内弹射高出——沙特在上半时的两次攻门威胁颇大。易边再战,沙特的控球时间比乌拉圭还略多,但制造的险情不多,最终乌拉圭将一球优势有惊无险地保持到终场。

小组赛第三轮,俄罗斯和乌拉圭将强强对话。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表示:“我很高兴,这场比赛前两队都已经锁定晋级名额。这场比赛将是俄罗斯主场球迷的盛大聚会,对于我们而言可以在残酷的淘汰赛来临之前继续调整状态,解决出现的问题。目前乌拉圭状态整体还不错,这也为淘汰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塔瓦雷斯认为,对阵沙特时,乌拉圭球员有时候注意力不够集中。“这场比赛我们基本控制住了局面,不过有时候让对手太接近球门,这还是很危险的”。

他还表示:“苏亚雷斯是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很有个性,又愿意承担责任,并且不畏惧压力。或许有时候一场比赛表现不是很好,但是接下来的比赛他就能恢复正常,苏亚雷斯对乌拉圭来说非常重要。”

沙特主帅皮齐赛后坦承:“我们在控球方面做得不错,不过在丢掉一球后还是没有能力创造出更好的机会来扳平比分。乌拉圭的确是世界强队,我们跟他们比有很大差距。但同小组赛第一场与俄罗斯的比赛相比,沙特还是进步了很多。”

皮齐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还说:“我们希望能让整个沙特为我们感到骄傲,我想我们的队员今天做到了。虽然球队已经失去了晋级的机会,但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我们会继续努力,让沙特人民感到他们的期待是值得的。”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