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人们更爱听

2018年06月22日07:28

来源:河南日报

  □申国华

  “会有点害怕,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消防员的责任。”当记者问起,抱起火罐的那一刻心里在想些什么时,被称为“抱火哥”的郑州市中原区消防大队消防员刘祥团如是说。

  刘祥团与战友们英勇救火的事迹值得称赞,与之相比,他的这番大实话同样珍贵。时下,有的新闻媒体在报道英雄人物时,往往开口即是豪言壮语,很少看见真情实感……诚然,每次英雄壮举的背后,必然有其坚定的理想信念作支撑、过硬的思想素质作铺垫,但英雄之所以成为英雄,并不是天生就毫

  无畏惧,面对险情,他们也会害怕,也会紧张,但使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强烈的担当精神驱使他们战胜恐惧,更显不凡与崇高。

  实话更真实、更可信、更亲切、更易学。各行各业干事创业,都须倡导真言,营造实话实说的良好氛围。善于倾听、出言必真、从谏如流,才能激发更多真实的声音和前行的力量。(本栏目投稿邮箱:hnrbjyy@sohu.com)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