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公安院校在豫招生2475人

2018年06月22日07:44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孙欣 通讯员张晨)6月21日,记者从省军区获悉,今年在我省招生的解放军院校有21所,武警部队院校有3所,共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766名,其中男生718名、女生48名。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查看招生信息。

  据了解,今年军队院校招生对象基本条件为,参加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河南省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年龄不低于17周岁(2001年8月31日以前出生)、不超过20周岁(1998年9月1日以后出生);参加由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结论均为合格。政治考核从6月20日开始,至6月28日结束。志愿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下载,或到县(市、区)人民武装部领取《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表》,按要求填写。

  考生志愿实行网上知分填报,时间为6月25日8时至28日18时。6月29日,考生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查询参加面试体检的最低分数控制线,第一志愿达到所报考院校最低分数控制线的考生,可参加面试体检。面试体检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2日,按照“分片划点、异地同步”的办法,分为豫北和豫南两个面试体检地点进行。面试主要考察了解考生的报考动机、形象气质、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等方面的基本素质。体检标准按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

  省军区相关负责人提示,随着军队院校改革,一批院校被合并、裁撤,部分院校调整后以崭新的名称出现,考生可登录学校招生网站查询。

  又讯(记者史晓琪李凤虎)记者6月21日从省招办获悉,今年6所公安院校将在我省投放本专科招生计划1709人。

  这6所院校分别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河南警察学院。其中:

  1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将招130人

  (男生114人、女生16人)

  2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将招120人

  (男生103人、女生17人)

  3

  铁道警察学院将招90人

  (男生79人、女生11人)

  4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将招50人

  (男生45人、女生5人)

  5

  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将招19人

  (男生16人、女生3人。定向招生计划,毕业后仅可报西藏自治区公安机关招录职位,限招汉族考生)

  6

  河南警察学院将招1300人

  (男生1105人、女生195人)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禁毒学、警犬技术专业除外)执行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禁毒学、警犬技术专业,铁道警察学院本科专业,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河南警察学院执行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铁道警察学院专科专业、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执行高职高专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志愿实行网上知分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5日至28日。填报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需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政治考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合格者方可参加我省普通高招提前批次录取。③9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