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岁女孩突然倒地口吐白沫 过路男子冲出车门把她抱起

2018年06月22日08:22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弯文奎周坤锋

  6月11日下午,天气酷热。郑州一名11岁女孩突然口吐白沫晕倒在斑马线上,随行的母亲束手无策。

  马路滚烫,女孩病急,就在此时,两位陌生的路人伸出了援手。

  母亲付女士

  没想到素不相识的人会毫不犹豫伸手帮你

  6月11日下午4点30分,郑州市长江路与人和路交叉口,市民付女士刚从学校接到上小学五年级的女儿,过马路的时候,发生了让付女士始料未及的事:女儿突然晕倒在地,嘴角泛出白沫。

  在学校的时候,女儿就说有点不舒服,还有呕吐的现象,付女士打算带她去附近诊所看一下。可就在过马路时,女儿突然晕倒了,“脸色已经苍白了,不省人事的感觉,当时托都托不住她了。”

  在车来车往的大马路上,发生这样的意外情况,付女士瞬间乱了方寸,“不单是害怕孩子到底咋了,更多的还是无助,不知该如何是好!”慌乱中,她连拨打120的手都是颤抖的,几次都没拨打出去。

  附近很多路人看到这个情况,径直走到母女身边询问情况,其中一位中年男子毫不犹豫地将孩子托起,把她转移到路边安全、阴凉的地方。

  看孩子状态不是很好,男子提议立刻去医院,一直说“我用车直接带你去医院吧”。

  付女士回忆说,当时自己怎么上的车都想不起来,自始至终,都是这名男子抱着孩子在后排座位上照顾。

  随后,孩子被顺利送到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因得到及时救治,脱离了危险。不过,当时开车的司机和这位抱孩子的男子,却连电话都没有留便悄悄离开。

  “没有想到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会毫不犹豫地伸手帮你。”孩子得以及时救治,付女士感动得流下了泪水。

  由于当时情况紧急,付女士并没有看清车牌号和好心人的样子,找到好心人并当面感谢成了付女士最大的心愿。

  为了找到这两位好心人,付女士跑了很多地方。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当时就医的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帮忙调取了监控。最终,付女士通过当时送人时所开车的车型颜色和出入时间确定了车牌号,并最终联系上了车主。

  原来,当日的两位好心人是郑州市二七区卫计委的工作人员朱卫星和于燕。

  6月15日,付女士和丈夫来到二七区计生委,送来了锦旗和鲜花,“一定得当面表示感谢,没人家帮忙,我当时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真的很无助。”

  好心人朱卫星

  这都不是啥事儿

  孩子比什么都重要

  要不是付女士直接找到单位,同事们没一个人知道这事儿。

  “这都不是啥事儿,路过了搭把手,多正常,任谁都会去帮一把的吧?”朱卫星依然忙着他该忙的工作,与同事聊着他们该聊的话题。

  那天下午,朱卫星和同事于燕去送文件,就在等红灯的时候,于燕喊了他一句,“你看有人晕倒在马路上了,赶紧去看看吧!”

  推开车门,朱卫星就跑了过去,“当时啥也没想,就觉得她们需要帮助。”炙烤了将近一天的柏油路显得格外烫,朱卫星去抱孩子的时候都觉得手底下发热,加上又是在马路中间,随时经过的车辆也是个影响,朱卫星和付女士一起把孩子托到了路边安全阴凉的地方。

  看着付女士几乎站不稳,旁边有人帮着拨打了120。“放学时间,二院的救护车过来得绕路,最少10分钟。”怕耽误孩子治疗,朱卫星当机立断——用于燕的车把孩子送往医院。也就六七分钟的时间,朱卫星和于燕就把孩子送到了二院急诊室。

  接到付女士的电话时,朱卫星的第一反应就是拒绝,“孩子没事就好。”

  面对付女士送的鲜花和锦旗,朱卫星回送给她一副自己写的字。

  “当时孩子眼一直闭着,脸色发白。”朱卫星回忆,在车上他托着孩子,怕孩子呼吸不畅,天气又热,朱卫星想喂一口水给孩子,孩子刚喝了一口就又吐了出来。衣服上、车里吐了一片,朱卫星赶紧掏出纸巾给孩子擦了擦嘴。直到把孩子送到医生手中,他才想起来还得给于燕擦车呢,“孩子比什么都重要,衣服回去洗洗、车擦擦就行了。”朱卫星说。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