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到渠成共发展】这项工程给河南带来哪些利好?34家媒体实地探访南水北调河南段

2018年06月22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南水北调工程,成败在水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4年来,水质究竟如何?采取了哪些措施保护水质?5月28日至6月5日,大河网记者随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采访团深入中线工程一线,探寻渠首、河南、河北等地通水4年来,南水北调人为护好这一渠清水背后的故事。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从陶岔渠首引水,跨越长江、淮河、黄河、海河四大流域,沿线经过河南、河北、天津、北京四个省(市),工程全长1432公里。在河南省境内途经南阳、平顶山、许昌、郑州、焦作、新乡、鹤壁、安阳8个省辖市和省直管县邓州市的42个县(市、区),长731公里。河南不仅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主战场,也是重要的水源地和受水区。

  本次采访团深入河南南阳、平顶山、许昌、郑州等地,对当地水质保障、水质治理、生态发展、产业布局等方面进行深入采访,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对河南的深切影响。(杨鑫阳)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