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锋价值凸显 梅西内马尔“撞墙”

2018年06月22日09:30

来源:人民网

  看了这届世界杯,你还敢推崇“无锋阵”吗?那些冷门是怎么产生的,比如冰岛和瑞士,都有超高的防守质量,让阿根廷和巴西无可奈何,在缺乏中锋掩护和支持的情况下,即便单兵作战能力强悍的梅西和内马尔,都会有一种“撞墙”的挫败感。

  数据华丽、射门是渣,诸多没有安排中锋出场的传统劲旅都在比赛中举步维艰,相反,把高中锋推上第一线的豪强队伍,似乎都拥有了幸福的第一轮,比利时的卢卡库、英格兰的哈里·凯恩、西班牙的科斯塔都奉献了梅开二度的表现,让这几个队的支持者非常开心。

  科斯塔、凯恩这些9号球员纷纷在本届世界杯中爆发,虽然不能说这是一届属于中锋的世界杯,但毕竟重新证明了中锋的价值。

  C罗在葡萄牙队里也是突前的位置,他的射门效率在本届世界杯呈现爆炸式地提升:过去3届世界杯70脚射门进3球,本届世界杯5脚射门进4球,进球效率也从13场3球变成2场4球;科斯塔本届世界杯三次射正全部取得进球;苏亚雷斯在过去10场世界杯比赛中直接参与8粒进球,其中包括6球2助攻;凯恩首场比赛就梅开二度完成绝杀。

  中锋的集体爆发来得很是时候,他们的存在,使得球队在前场多了一个支点。在阵地战中他们可以给身后的攻击群创造机会。足球战术使用也有一个循环的过程,在久攻不下或者球队落后的情况下,还是简单粗暴的长传冲吊管用。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