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接收蓝天燃气等公司的上市材料

2018年06月22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李震 见习记者 陈玉尧

  证券时报网晚间消息,6月21日,证监会接收国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蓝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材料。

  大河财立方记者了解到,蓝天燃气是在2018年5月2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票并上市的议案》。

  根据议案,本次蓝天燃气拟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9000万股,全部为新股发行,每股面值为人民币 1.00 元。原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具体发行数量由公司与保荐人(主承销商)根据相关情况确定,并最终以中国证监会核准的数量为准。发行的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蓝天燃气即将申请上市,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投资者们的普遍关注。

  要知道,此前蓝天燃气已折戟IPO两次。

  资料显示,蓝天燃气是一家综合天然气供应商,是河南蓝天集团旗下的一个重要板块,主要从事天然气管道输送及销售,即从上游天然气开发商购入天然气,通过公司建设及经营的输气管道输送到沿线各城市或大型直供用户,向相关城市燃气公司及直供用户销售天然气。

  2011年,蓝天燃气首度冲刺深交所上市,根据此前公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发行不超过57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2700万股。

  不过,河南蓝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未通过证监会的审核。有业内人士认为,蓝天燃气首次IPO被证监会否决的原因,或与其高额的关联交易有关。

  2014年,蓝天燃气再次冲击IPO,这一次将上市板块变为上交所主板,同年3月,证监会对拟登陆上交所的蓝天燃气终止审查。资料显示,蓝天燃气终止审查的时间是3月26日。

  两度冲击IPO失败,蓝天燃气选择于2015年8月21日在新三板挂牌,并成为首批创新层企业。

  截至2018年5月30日,蓝天燃气总市值39.68亿元,超过了20多家河南A股上市公司。此外,2017年度,蓝天燃气净利润2.14亿元,在河南新三板公司中高居第一,也超过了半数的河南A股上市公司。

  业绩如此优良的蓝天燃气自然不甘心仅仅待在新三板,2017年6月14日,蓝天燃气宣布正在接受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并已在河南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2018年4月17日,蓝天燃气完成了其第五期上市辅导工作。

  本次证监会接收其上市材料,对于蓝天燃气来说,即将面临大考,近年来出色的业绩表现和前两次上市的经验想必会为其增添不少底气。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