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驻华大使:支持自由贸易和国际合作

2018年06月22日15: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41_1_9500041_1_1_a242272f-2354-43d1-b427-104b89b4b839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在2018中国·意大利中小企业经贸合作对接会上讲话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国成、韩咏慧):6月21日,“2018中国·意大利中小企业经贸合作对接会”在青岛举行,近50家意大利企业,200余家国内企业参会,参会总人数超过1000人。本次活动由中国商务部、意大利经济发展部、青岛市人民政府、倍耐力集团和中国银行共同主办。

  对接会上,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一些变革,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在本次对接会上,意大利坚持自由贸易以及国际合作的决心得到了充分展现,“意大利是一个外向型经济国家,我们绝对支持自由贸易。我们对习近平主席去年在达沃斯论坛和不久前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做出的关于开放共享的讲话非常关注并且予以高度评价。我们相信中国会朝着更加开放的方向发展,这也正是我们所希望的。面对当前形势,我想借用一句名言:‘当变革之风吹起的时候,有人筑墙,也有人造风车。’我们选择建造风车。”

标签: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