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球功臣姆巴佩 这个“杀手”年方十九

2018年06月22日16:29

来源:人民网

法国中场球星博格巴赛前叫来自己的专用发型师,为自己和队友们换发型。年轻前锋姆巴佩本来就留着板寸,还是对发型稍作修整,看上去更精神。

今晨,他改写了法国球员在世界杯进球的最年轻纪录——19岁零183天,原纪录属于20年前的特雷泽盖。1998年法国世界杯,在法国以4比0大胜沙特一役,特雷泽盖攻入一球,当时年仅20岁零246天。上一场以2比1险胜澳大利亚,姆巴佩就已刷新法国出战世界杯的最年轻纪录。

姆巴佩的足球生涯开始于法国克莱枫丹青训营。2009年,11岁的姆巴佩在那里接受系统的足球培训。2013年,他加盟摩纳哥俱乐部青年队,次年就代表摩纳哥U19梯队征战欧洲青年联赛,出场一次打入一粒进球。2016年,姆巴佩正式进入摩纳哥一线队,以15粒进球和11次助攻,帮助球队获得2016-2017赛季法甲联赛冠军,并且荣膺最佳新人。2017年8月,姆巴佩被巴黎圣日耳曼挖走,与内马尔、卡瓦尼联手,再度帮助球队在联赛登顶。

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姆巴佩当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赛后,姆巴佩在混合区未停下一秒,对着所有翘首以盼的记者,只是笑着摇头拒绝接受采访。不过,他的队友们都对他大加赞扬。吉鲁说:“他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但是他对球队贡献很大,他在右路有更大发挥空间。”

博格巴则表示:“姆巴佩非常年轻,但他已经是一名伟大的球员,现在才19岁,太有天赋了!我想用很多美好的词来形容他。现在他在世界杯上也有了一个好的开始。”

法国主帅德尚也对其不吝赞许:“我为姆巴佩感到高兴,在世界杯上进球的感觉是美妙的。本场比赛他展现了自己的速度和技巧,并为球队的整体防守作出了贡献,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

不过,前法国队长埃弗拉在接受采访时则认为:“我觉得姆巴佩现在有点华而不实,他在摩纳哥踢球的时候更直接,我的建议是他保持简单高效。他和内马尔一起(在巴黎圣日耳曼踢球),现在喜欢尝试一些技巧性的东西,我知道他不是那种头脑爱发热的球员,但他需要注意这点。尽管他当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但我知道德尚不喜欢他这种倾向。”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