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郑大杯”欧亚荷球锦标赛启幕

2018年06月22日16: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6月22日电(记者孙清清)21日下午,2018年“郑大杯”欧亚荷球锦标赛在郑州大学启幕,未来几天,来自国内外的优秀荷球运动队将同台竞技。

  2018年“郑大杯”欧亚荷球锦标赛是经国际荷球联合总会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郑州大学共同主办的重要赛事。比赛时间为6月21日至24日,参赛队伍有中华台北荷球队、中国香港荷球队、荷兰荷球队、中国荷球队、中国青年荷球队。首场揭幕战由荷兰队对阵中华台北队。

  据介绍,荷球1902年起源于荷兰,是世界上唯一一项男女同场竞技的集体球类项目,已有100余年的历史。荷球是一个体积为五号的球体,其外观与足球类似,但运动规则与篮球、手球更相像。它开展简单,主张男女共同拥有平等机会、条件参与,被称作“绅士运动”。

  2004年,荷球项目传入中国。郑州大学荷球队是国内第一批组建的荷球队,中国国家队成员全部是郑州大学荷球队的球员。自2005年建队以来,郑大荷球队共代表中国参加了15次国际级大赛,9次洲际比赛,均取得了优异成绩。2017年4月21日,郑州大学国际荷球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据了解,比赛期间,中国荷球协会、荷兰皇家荷球协会、郑州大学将签订合作备忘录,此外,还将举办第二届国际交流与合作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国际荷球论文研讨会、第24期全国荷球教练员培训班。(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