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膜”面包车隐患多 河南高速交警一分钟查三辆

2018年06月22日1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一辆辆面包车从交警面前驶过,由于车辆的车窗贴了透光率很差的“黑膜”,根本看不清车内的情况。近日,河南高速交警开展集中行动,揭开黑色车窗的神秘面纱。

  6月22日,在高速交警二支队执勤的圃田收费站,车流量很大,执勤民警一分钟之内就查到3辆这样的面包车,第一辆车拉的装修工具,4名工人和货物挤在一起,该车登记的是小型普通客车,为了拉货方便,乘客座位也拆了,货物和人都无法固定。执勤的副支队长刘建伟介绍说:“这辆车如果急刹车或者走颠簸的路段,人和货物相互碰撞,对人的生命威胁很大。”

  第二辆面包车车身喷满广告,车窗干脆用广告纸贴得严严实实,打开后车门,车内装满了货物,该车行驶证登记的同样是小型普通客车。第三辆车车身喷涂某某物流字样,打开后车门可以看到,车座已拆掉,车内装满配送的货物,登记的同样是小型普通客车。

  王镭支队长对此类面包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总结:“面包车贴黑色车膜,是为了非法载货或载人,躲过交警的眼睛。一、车窗膜透光率低,属于机动车机件不符合标准违法行为,可以处150元罚款。二、绝大部分车辆被拆掉了乘客座椅用来载货,拆掉座椅属于擅自改变机动车登记的技术数据违法行为,可以处500元以下罚款,小型普通客车载货可以处200元以下罚款。”

  既然拉货,为什么不买一辆货车呢,一车主说:“一是货车进市区有时间和路线限制,其次营运货车比普通客车使用年限短,这样计算,每年营运货车要比普通小客车多20000元左右的成本。”(线索提供:杨军政)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