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中乙醇含量达225.2mg/mL 德阳首例女司机醉驾遭刑拘

2018年06月22日20:07

来源:四川新闻网

  马某在医院接受检查

  四川新闻网德阳6月22日讯(记者 周鸿 摄影报道)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人人都熟悉的这两句话,可是还是有人不遵守。2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德阳交警部门获悉,交警夜晚设卡查获一起酒驾,其女驾驶员马某血液中乙醇含量达到225.2mg/mL。目前,马某因涉嫌醉驾被刑事拘留。据悉,这也是德阳首例因酒驾被刑拘的女驾驶员。

  为深入推进“夏安”行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段时间,德阳交警集中开展了酒驾、醉驾、毒驾周末夜查统一行动。6月8日晚上,德阳交警和往常一样,在市区东桥设卡检查。22点左右,一辆白色的小车往交警的卡点驶来。交警看见后,打手势叫对方停下接受检查。

  当交警靠近车辆后,看到车内是一名女驾驶员,而且闻到一股酒气从车内扑来。余警官介绍,当时就怀疑该驾驶员饮酒驾车,因此立即用酒精测试仪让女驾驶员吹气,测出的酒精含量为212mg/mL,而达到80mg/mL即为醉驾。

  随后,交警将马某带至医院抽血,并将血液送至四川华大司法鉴定所鉴定。经过鉴定,马某血液中乙醇浓度为225.2mg/ml,超过醉酒驾驶标准。

  马女士介绍,当晚她参加了朋友的饭局,席间她喝了2两左右的白酒。后来接到一个电话,要去接儿子,于是没多想直接去开车。后来,便在东桥遇到了交警。

  目前,马某因涉嫌醉酒驾驶已被刑事拘留,这也是德阳首例女司机因酒驾被刑拘。同时,交警也再一次提醒,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