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布企业诚信建设“红黑榜” 38家登“红榜” 15家进“黑榜”

2018年06月23日07:5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孙静)6月2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改委等17家单位,联合向社会公布2018年上半年河南省诚信建设“红黑榜”,38家诚信企业“红榜”有名,15家企业因失信被列入“黑名单”。

  在荣登“红榜”的38家诚信建设企业中,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被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列入纳税守信企业;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被省住建厅列入守信“红榜”;河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成为省人社厅评定的劳动保障诚信A级企业;大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河南鲁班张餐饮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位列省商务厅守信“红榜”;在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的“红榜”上,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榜上有名。

  与此同时,有15家失信企业被列入诚信建设“黑名单”,其中入列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俗称“老赖黑名单”)的,有洛阳矿特机械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被列入税收违法“黑名单”的,有河南锦绣纺织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此外,武陟县远洋加油站被列入质量技术监督领域失信“黑名单”。

  “红黑榜”的发布将对入列企业产生何种影响?据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文生介绍,根据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签署的37个联合奖惩备忘录,政府、市场、社会等三方将协同采取激励和奖惩措施,提高守信收益和失信成本。

  具体来说,在“红榜”中的企业,将享受到如行政审批“绿色通道”、申报材料“容缺受理”,降低日常监管频次等多项激励;而失信个人将被禁止部分高消费,失信企业将在银行贷款、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等领域受到限制。“可以这样说,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一旦失信,将在司法、交通、税收、工商、质监、金融、海关、出入境等领域处处受限。”刘文生介绍说。

  另据了解,目前,诚信建设“红黑榜”详细信息已在“信用河南”网站统一公示,若存有异议,可向相关部门提出信用修复申请。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