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落户郑州 将有效解决儿科看病难题

2018年06月23日07:5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曹萍)6月22日,国家中医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揭牌成立,计划到2020年建设完成,有效解决我省儿科医生不足和儿科看病难问题。

  国家中医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全国范围内经过层层遴选确定的。据悉,区域中心将增设小儿神经内科、遗传代谢、血液净化等专科,建成儿童疑难疾病中医医疗中心、儿童中医健康管理中心等5个中心。“中心建成后,儿科的住院床位将从现在的500张增加至800张、中医治疗率达90%以上。”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朱明军说。

  河南有0至14岁儿童2300万,每千人拥有1.83张儿科病床、0.35名儿科执业(助理)医师,分别低于2.13张和0.54名的全国平均水平,解决儿科医疗资源供需矛盾迫在眉睫。“我们将依托中心建设,引进先进人才和培养本土人才双管齐下,不断提高儿科医疗的‘供给’能力。”朱明军介绍说,目前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屠呦呦团队等在临床医疗、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合作,引进了国医大师王烈,长江学者田金洲、刘建平等知名专家,在小儿肾病、过敏性紫癜、小儿哮喘等专业走在全国前列。

  中心还将增加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数量,增加中西医儿科专业本科招生,同时设立河南中医药大学儿科医学院,培养更多本土儿科医生。

  当天,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河南中西医儿科诊疗中心、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童紫癜肾病协同创新共同体也一并在该院挂牌成立。③6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