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总工会追授李芳“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8年06月23日07:5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陈小平)6月22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省总工会决定追授舍生勇救学生的李芳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李芳,1969年5月22日出生,中共党员,1989年毕业于信阳师范学校,生前任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语文教师、班主任。今年6月11日,在护送学生放学回家途中,一辆满载西瓜的摩托三轮车突然闯红灯冲过来,在生命攸关的危急时刻,李芳不顾个人安危,冲过去用身体挡住三轮车并奋力推开学生,自己却被严重撞击后昏迷,经抢救无效殉职。

  李芳同志参加工作29年来,始终坚守在乡村教育第一线,用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满腔热情和爱心投入到工作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孜孜以求、默默耕耘,多次荣获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她恪尽职守,用生命诠释了一名人民教师忠诚敬业、立德树人的崇高境界,谱写了一首心怀大爱、舍己救人的感人诗篇,是我省先进职工的典型代表。

  省总工会号召全省各行各业广大职工,要以李芳同志为榜样,学习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爱生如子、倾心育人的大爱情怀,开拓进取、争创一流的奋斗精神,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高尚品格,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立足岗位,比作贡献。③5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