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诺奖得主屠呦呦的团队要帮河南发展儿科医疗

2018年06月23日08:35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王苗苗 通讯员陈璐 魏佳琳)数据显示,河南儿童共2300万人,却只拥有每千人1.83张儿科病床,以及每千人0.35名儿科执业(助理)医师。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6月22日上午,依托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建设的国家中医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在郑州成立了。

  “该医疗中心将在2020年建成。”据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朱明军介绍,该中心将增设小儿神经内科、遗传代谢、血液净化等,建成儿童疑难疾病中医医疗中心、儿童中医健康管理中心等5个中心,并将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屠呦呦团队、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等机构开展儿科方面的协作研究。

  “目的就是把国家中医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成为立足河南、服务河南、辐射中部地区的国内一流中医、中西医结合的儿童医疗中心。”朱明军说,中心建成后,儿科的住院床位将从现在的500张扩大至800张,门急诊量达到100万人次,中医治疗率达到90%以上。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