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系入股我爱我家,难道链家要对抗“合体”了

2018年06月23日09:08

来源:大河网

18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丁洋涛 实习生 张利瑶

  6月22日晚,58集团宣布,拟向我爱我家集团投资10.68亿元,获得8.28%的股份。两家公司此次完成股权联姻,多被业界认为指明了与另一房介巨头链家对抗升级。不过,58集团、我爱我家均对此予以了否认。

  今年4月,完成曲线上市的我爱我家,成为了国内房产中介第一股。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是以存量房交易和房屋租赁为主营业务的经纪企业,在国内16个大中城市拥有深入社区的连锁门店3300余家,员工5.5万余人。该公司在管房源达28万套、57万间,物业资产管理规模超8000亿元。此外,我爱我家由2016年涉足河南市场,已是当前郑州房介市场上的一支强劲势力。

  22日晚,58集团宣布,拟向我爱我家集团投资10.68亿元,获得8.28%的股份。不过,我爱我家将继续保持其独立运营和发展。

  58集团CEO姚劲波对此做出发言,“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和我爱我家在房地产服务链条上有天然的互补优势。多年以来,两家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未来也将通过房地产信息平台与经纪公司的业务协调机制,在信息质量、SaaS服务等方面取长补短、有机融合,共同推动全行业真房源这一长效机制的建设。”

  事实上,58系与我爱我家之间的“暧昧”,早已在国内房介业人尽皆知。尤其在6月初,58集团联手我爱我家、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中国、万科物业、龙湖冠寓等企业,发起全行业真房源誓约大会。我爱我家集团董事长兼CEO谢勇即是最抢眼的“站台”者。

  而催化58系与我爱我家股权“联姻”的背景,或为另一知名房介集团链家在4月推出的“贝壳找房”计划。与链家自营模式截然不同,贝壳找房“二手房”与“租房”板块对全行业放开,允许外部和其他品牌进驻。目前,包含二手房、新房、租房、旅居、海外五个板块,几乎囊括了业内几乎所有业态。其中,租房是最为重要的板块。

  众所周知,链家、我爱我家、安居客(被58系收购),曾被誉为中国房介“三剑客”。如今,链家将贝壳找房的上线,不仅与58系旗下“安居客”形成了明显的竞争关系,同时,也让我爱我家深感不安。

  那么,58系与我爱我家形成联军,是否意在对链家形成新一轮主攻?

  58集团、我爱我家均对此做出了否认。而谢勇则公开回应称,“不针对任何人。”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