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选秀太阳用状元签选择艾顿

2018年06月23日09:1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状元惹口水,探花被换走?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NBA选秀大会在布鲁克林巴克莱中心进行。拥有状元签的太阳和外界所推测的情况完全相同,选择了来自亚利桑那大学的中锋德安德烈·艾顿作为“状元秀”。有意思的是,选中了“探花秀”东契奇的老鹰,第一时间把他换到独行侠。

“状元秀”身体素质惊人

今年的“状元秀”德安德烈·艾顿其实在很早以前就被外界关注。

艾顿身体素质确实惊人,据称,他身高2.13米,垂直起跳的高度更可达到近1.1米。此前有专家把他的跳跃摸高视频拍摄下来,艾顿轻轻一跃,整个手掌都高过了篮筐的上沿。据称,他的体脂率仅有5%,这种身体素质着实恐怖。

艾顿的场上技术十分全面,他能跟着球队跑快攻,就算在低位深处也能在对方的内线面前予取予求。身体素质很好的球员往往都会有技术粗糙的毛病,但他并非如此。他在NCAA打了一年的常规赛,场均拿到20.6分和11.6个篮板球,而两分球整体命中率高达61%。

即便面对包夹,艾顿也有传球的能力,场均贡献1.6次助攻,脚步也不错。另外,他的跳投也很稳定,三分球命中率可以达到34.3%。

有专家把艾顿和已成名的76人中锋恩比德相提并论,称“艾顿就是没有背伤的恩比德”,这引起了后者的不满。恩比德愤怒地说:“别把我扯进来,别拿我和他比,我是会防守的。”

的确,这名状元郎在场上的防守或许是个弱点,但人都是会成长的,下赛季艾顿和恩比德对位,或许有好戏看了。

“欧洲最好球员”直接被换

第2顺位的国王选择了马尔文·巴格利三世,这也是杜克大学连续第5年贡献了前3顺位的NBA选秀。

第3顺位的老鹰选择了斯洛文尼亚人卢卡·东契奇,但老鹰的操作很果断,他们立即把东契奇交易到独行侠,换得今年第5号签特雷·杨和2019年的1个受保护首轮签。

有意思的是,东契奇在选秀签就是大热,不少专家都称他为现在欧洲最好的球员,但老鹰却肯放手。原因可能是老鹰觉得东契奇并不可能成为超级巨星,而只是一个普通的首轮秀,所以他拿他换个特雷·杨及明年的一个首轮签,就是“以一换二”的数学问题。但东契奇的潜力如何,现在大家也不知道。

不过,东契奇去独行侠算是对了,独行侠是一支喜欢国际球员的球队,诺维茨基就是其中最成功的代表。

2018NBA选秀结果

状元秀 艾顿(太阳)

榜眼秀 马尔文(国王)

探花秀 东契奇(老鹰)

第4位 小贾伦·杰克逊(灰熊)

第5位 特雷·杨

(独行侠交易至老鹰)

第6位 莫·班巴(魔术)、

第7位 温德尔·卡特(公牛)

第8位 科林·塞克斯顿(骑士)

第9位 凯文·诺克斯(尼克斯)

第10位 麦卡尔·布里吉斯

(76人交易至太阳)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