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访谈|北大计划在豫招生140人 理科全省80名文科全省40名报考有希望

2018年06月23日17:52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623155853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今年是北大建校120周年,作为我国最早的综合性大学,一直都是河南学子心向往之的学术象牙塔。6月23日,大河网特邀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副组长周笑雪做客直播间,为考生详解该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并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

  【招生计划】

  计划在豫招生140人

微信图片_20180623155900

  ▲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副组长周笑雪做客直播间

  周笑雪介绍,北大今年计划在河南招生140人。其中,理科92人,本科一批66人(含医学部41人),提前批小语种5人,提前批定向(邓稼先实验班)3人,专项计划18人(含医学部10人));文科48人,本科一批32人,提前批小语种6人,专项计划10人。

  对于今年的报考分数线预估,周笑雪表示,按照往年的情况,理科一批次在全省80名左右,文科一批次在全省40名左右。

  【招生政策】

  与往年趋同 全程覆盖奖助方案

  "河南一直是我们优秀生源大省,我们也非常重视在河南招生的工作。今年在河南的招生政策与往年趋同,基本没有变化。"周笑雪说。

  为了让更多优秀学子踏入北大,学校开展了筑梦计划活动,在贫困地区,以及重点高校录取比例较低的地区都会增加名额,并通过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计划招收高中毕业生,给更多贫困孩子、劣势孩子提供更多的机会。

  此外,学校的奖助方案是全程覆盖的,从招生阶段,新手报到,在校期间都有一系列的奖助计划,甚至毕业时还有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和直招士官国家资助。

  【招生专业】

  每一个专业实力都很强 跨专业也很自由

  作为我国的顶级学府,北大的每一个专业实力都非常强,师资力量也足够雄厚。"我们有六学部:人文,社科,经管,理学,信息工程,医学。在2017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的108个学科里,北京大学占有41个,领先全国。"周笑雪介绍,目前开放了学校范围内的跨专业,同学们可以自由选择课程,如果完成辅修专业规定的课程和学分,就可获得主修和辅修专业合一的毕业证书。

  学生进入大学后,如果对自己的专业不满意,能够转专业吗?

  对此,周笑雪表示:"我们允许转专业,可以修双学位。如果你愿意,你完全可以一边学医学,一边学金融,咱们学校学生选择修双学位的还是很多的,我们也非常重视通识教育,在保证学生学习深度的同时,给孩子学习的广度。"

  【志愿填报】

  以兴趣为主 谨慎选择

  周笑雪表示,最近三年北大在河南招生的分数线情况是:2015年文科616,理科679;2016年文科629,理科684;2017年文科647,理科672,考生可参考这些信息进行报考。

  不论是对家长还是孩子,报考这件事情都是人生大事。"考生要清楚自己的兴趣爱好,优势所在,在此基础上去划定一个范围。但是,如果考生没有特别感兴趣的专业,那么我们希望同学们应该先了解不同学校的不同专业,最后做出选择。"周笑雪说。

  【咨询方式】

微信图片_20180623152714

  更多精彩内容可观看视频回放:北大河南招生组周笑雪老师详解招生政策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