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延续!38岁保安离世捐献器官 7人因此得以重获新生

2018年06月23日18:0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三十多岁,正值壮年。可家住江苏宿迁市关庙镇的朱宝,却在他38岁时不幸离世。6月18日下午,他的家人根据他生前的遗愿,选择用另一种方式——捐献器官,来延续他的生命。

  6月17日晚上8点多,在江苏苏州市一家公司当保安的朱宝,突发脑动脉瘤破裂陷入昏迷,随后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救治。

  6月18日下午2点,经医院专家团队确认,朱宝已经脑死亡。朱宝的家人在商量后一致决定,捐献朱宝所有能用的器官。

  朱宝的女儿 朱欣颖:“爸爸讲人去世了,就是一把灰嘛,我爸爸生前比较喜欢帮助别人,所以生前也有捐献器官这方面的意愿。”

  朱宝的父亲 朱顺和:“他的器官如果能救几个人,不是更好吗?把器官捐给人家,有价值,我是这样想的。”

  经过评估,朱宝的眼角膜、心脏、肝、肾等多个器官良好,符合捐献条件,他也成为苏州首位全部重要器官的捐献者。6月18日下午17点,在完成多个器官摘除手术后,医护人生向他作了最后的鞠躬告别。

  器官捐献协调员 葛文卿:“我们常说,虽然我走了,但是我依然还在,我只是换个方式生存,这也是对家属的一个安慰。”

  目前,据当地医院医生介绍,已有5位人因为朱宝的捐献重获新生,2人重见光明。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