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开赛10天 郑州104名司机醉酒驾驶被刑拘

2018年06月24日1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24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获悉,从6月14日世界杯开赛十天,郑州市已有104名驾驶员因为醉酒驾驶被刑事拘留,郑州交警现将这104名驾驶员的名字、身份证号等信息予以曝光,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引以为戒,不酒后驾驶,依法安全文明行车。

  喝着冰镇啤酒看世界杯是球迷最惬意的事情,世界杯期间也是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发时段,但是仍然有部分驾驶员视法律为儿戏,存在侥幸心理,喝完酒还驾驶车辆。

  世界杯期间,郑州交警加大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成立150个查处酒后驾驶小分队,每天都有警力在路面严查,每周组织一次全警上路的集中严查行动;根据世界杯的转播时间不断变换调整查处时段,在夜晚22时至24时、凌晨1时至4时、早晨7时至9时等转播结束时间段重点集中严查。

  在查获的这104名被醉酒驾驶的驾驶员当中,有四分之一是在早高峰的时间段被查获的,也就是说,头天晚上喝的酒,到第二天早上还是醉酒状态,很多司机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就开车上路。

  因此提醒驾驶员,头天晚上喝过酒之后,至少要经过24小时后才能开车上路。

  这104名被查获的醉酒驾驶司机,除了刑事拘留接受法律审判之外,驾驶证还将被吊销,5年之后报考驾校重新学习考试合格,才能重新取得驾驶资格。

  世界杯开赛仅过去了三分之一的时间,在余下的比赛时间段,郑州交警将采取全员上路、异地用警、警便结合、灵活调整查处时段等措施严查酒驾,也呼吁广大驾驶员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依法安全文明行车。

(线索提供:刑红军)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