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南高招分数线走高?听听省实验名师怎么说

2018年06月25日0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考生人数增加、试题难易适中、部分高校调整批次进行招生。6月24日下午,河南省实验中学教务处主任万天银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分析了今年河南高考分数走高的主要原因。

  6月24日下午,备受关注的河南高考分数线出炉,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47分,理科499分;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436分,理科374分。省招办新闻发言人表示,从绝对值看,我省一本、二本分数线与使用全国卷的省份大体态势一样,都较去年有较大提升。

  去年,我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16分,理科484分;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389分,理科342分。可以看到,今年一本文科分数线增加31分,理科分数线增加15分;二本文科分数线增加47分,理科分数线增加32分。均有大幅度提高。

  对此,大河网记者联线河南省实验中学教务处主任万天银,对走高的分数线,万天银分析说,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因素,"今年河南省的报考人数增加了10余万人,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分数线提高,且今年高考题整体上比较平缓,难易度适中,从整体上来讲,比上一年稍微容易一些。"

  除去考生和试题因素外,今年部分高校调整批次进行招生,也是重要的原因。原来的二本院校,部分专业或全部专业调整到一本批次。

  万天银告诉记者,今年文科分数线变化最显著,原因是今年的文科报考人数达到了33万,增幅达到14.3%,所以,文科一本计划缺口相对较大,分数线随之上升。

  在分数线划定后,不少考生会以此为参考填报志愿。省招办特意提醒考生,为保证填报志愿的稳准,考生可参考"一分一段表",尽可能地进行精准填报。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