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太康县农民变身模特 乡村舞台上走“猫步”扭出幸福生活

2018年06月25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虽然俺身材不怎么好,走的也不专业,但俺这十里八村很多村民都报名参加了,生活条件好了,不就图个高兴嘛。”6月23日,一场别样的农民走秀热身赛在周口太康县孟庄村拉开帷幕,一名参与上台演出的村民说,村民一个个变身模特走上舞台,现场还请来了外籍模特为村民指导点评。

  活动负责人李云称,本次乡间民模评选大赛旨在通过比赛开阔村民视野,展示现代农民的新生活、新时尚,提升村民内心的幸福感,彰显和谐社会的美好。“通过文化搭台,经贸唱戏,让更多的企业家了解孟庄文化,来孟庄投资兴业。在满足村民多样性文化需求的同时,为孟庄全体村民提供一个展示才艺、绽放梦想的舞台。”李云表示。

  村民代表杜玉梅笑着说,“李云老师带头组织的2016、2017孟庄村晚的成功举办,给我们村里带来很大的变化,让我们村的老百姓拥有了登上舞台的机会,通过办村晚也让跟多的人了解到我们村,吸引了一些企业来村里投资,李云老师发起建造的孟庄民俗文化生态园,部分村民也参与投资大家一块挣钱,共同致富,也同时给村里的老百姓提供了一个就业的岗位,帮助贫困家庭实现收入。

  据了解,本届大赛主题为“劳动日子甜,幸福生活美,寻找最美乡间民模,展示农民风采”,将于6月30日正式开始。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