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黛宫·龚航宇“写意中国”大秀亮相2018旗袍故里时尚周

2018年06月25日17:26

来源:人民网

 

什么是穿在身上的文化,现代人怎样传承中国文化的精髓,又能体现当代人文精神,现代审美。

6月24,在沈阳抚顺的举办2018旗袍故里(抚顺·新宾)时尚周上,香黛宫·龚航宇新品发布“写意中国”,用一场当代旗袍艺术秀,书写了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的完美结合。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副会长孙淮滨,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冯德虎,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周一奇,以及抚顺市委书记高宏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韬,市政协主席刘国强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为期四天的活动,将举办2018“旗袍故里”杯首届国际旗袍模特大赛总决赛、中国(抚顺·新宾)旗袍大会、2018旗袍故里年度时尚盛典以及10余场精彩旗袍秀等系列活动。

香黛宫作为中国旗袍代表品牌上午参加了行业论坛,香黛宫创始人董事长龚航宇应大会要求做了关于“文化传承和现代的融合是中国文化的时尚未来”主题演讲,分享了香黛宫这5年的发展心得,及在一带一路国家展演及国际交流的经验。香黛宫依托现代时尚旗袍为切入口,成功的走出了一条传统服饰与国际化定位的战略,尤其近期上映的香黛宫参与制作的影视剧作品。演讲结束,龚航宇受到纺织协会及市委领导特别赞扬,并被活动方评为“年度时尚人物”。

晚上的大秀分为三个系列,中间用诗文串起不同系列的写意空间,也是对服饰的文化内涵的阐述与外延。第一个系列把中国徽派建筑之美,利用马头墙等元素把徽州风景之灵气与中国风俗文化之精华,通过服装结构造型来呈现。第二系列的江南墨彩,用写意的笔触和不同材质的混搭,极显中国女性之柔美,尤其应和室外景象,风动影移。第三系列用浓墨重彩渲染了传统文化在时尚现代剪裁下,极具国际化语言的表达,更能看到传统文化的现代演绎和实用主义。

这次大秀也是香黛宫在对公司整体战略调整后的首次新品发布,香黛宫把生产及研发基地迁至宁波,依靠已有的北京的大文化战略,从宁波海上丝路出发,把品牌文化向全国及海上丝路沿线输出,此举也得到了宁波市政府及相关单位的得力支持。一个品牌的发展与一个城市的发展更加密切。通过这次与抚顺的合作,香黛宫也将结合当地特有的满族文化,以旗袍为依托,开发当地特色文化产品,为当地旅游文化做好配套服务,打造新的城市文化名片。

重新构建后的香黛宫,必将越走越远。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