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强降雨来袭!高温+暴雨唱双簧并未带来降温

2018年06月25日1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25日的河南是高温和暴雨的"二人转",热得你浑身发烫,淋得身心透。在等雨的白天出门儿既是"清蒸+红烧",老天喜欢炒作,火候儿真是够!中东部又见≥35℃的高温,这温度就等下雨洗热水澡了,说好的强降雨呢?河南省气象台25日17时5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许昌五地区及南阳、平顶山两地区西部大部分地区将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在升温的同时,雨也没闲着,趁机在豫北和豫西南流窜作案,不过对于其他地区等雨小伙伴来说,望别人家的雨解自己身上的热是远远不够的,别着急,天气即将大面积按下了降雨开关!

  25日夜里,强降雨带位于黄河以北和中东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6-27日,强降雨带继续东移南压并有所减弱!

  至于降雨会不会降温呢?劝大家还是不要太期待吧!缺少了冷空气的参与,降水没有雨露均沾——降温也并不明显。即使是雨天,最高温度还在30°左右。

  具体来说,25日夜里,河南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和郑州、开封、商丘、许昌四地区以及三门峡、洛阳、平顶山、漯河、周口五地区北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淮河以北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淮之间有中到大雨,商丘、开封两地区和周口地区北部局部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阵雨、雷阵雨。最高温度西部、北部27到29度;东部、南部32到34度;其它地区30到32度。

  27日,黄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东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

  28日,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

  郑州25日夜里,多云转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6日,阵雨转中雨,最高气温29到30度。26日夜里到27日白天中雨转晴天,25度到35度。

  27日夜里到28日白天晴天转多云,25度到33度。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