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检察立案审查公益诉讼案件714件 为国家挽回“损失”4亿多元

2018年06月26日1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6月26日,河南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7月1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全面铺开以来,河南省检察机关共收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879件,共立案审查714件,督促收回被欠缴的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4亿多元。

  河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自民介绍,一年来,河南全省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等领域成功办理了一批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2017年7月至今,全省检察机关共收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879件,共立案审查714件。其中,诉前程序案件591件,起诉23件。在起诉案件中,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18件,行政公益诉讼4件,民事公益诉讼1件。通过办案,全省共督促收回被欠缴的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4亿多元;督促保护、收回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等国有财产和权益5000余万元;督促收回和复垦被非法改变用途及占用的耕地400多亩;督促清理污染和非法占用的河道100多公里;督促收回被损毁国有林地和集体林地中生态公益林400多亩;督促治理被污染的水库水域共计面积5000多亩。

  据悉,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检察机关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快转型发展,切实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努力推动公益诉讼工作专业化、社会化、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公益诉讼工作水平,实现公益诉讼工作新突破。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