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智商不如父辈 人类越来越笨了?

2018年06月27日09:33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年轻人智商不如父辈 人类越来越笨了?

  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道,根据丹麦、英国、法国、荷兰以及芬兰几个西方国家调查和研究得出的结果,人类智商出现下降趋势,尤其是1975年以后出生的年轻人,智商平均得分要比其父辈低。

  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有几个方面的原因,其中包括环境因素,例如教育系统的改变、数码时代人们花更多的时间浏览互联网、阅读量减少等。

  科学家称,这一现象与数学和语言教学方式的改变有关。人们读书的时间减少了,但看电视和上网的时间增加了。年轻人花在社交媒体上的时间也多了。

  同时,在数码时代,智力的概念也可能发生了变化,传统智商测试已经不能适应时代的变化。有专家认为,我们今天所生活的社会智力不能再基于记忆力以及数学或是词汇知识。但这些正是传统的智商测试衡量一个人智商水平的方法。

  专家认为,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智商在下降,但它显示了人们学习和推理方式的改变。然而,测量智商的工具和手段并没有与时俱进。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