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第二家!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批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

2018年06月27日13:38

来源:大河网

  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资料图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6月27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于近日成功入选人社部第四批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这是河南省继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之后入选的第二家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

  该基地拥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具有良好的专家服务基层活动承载能力,先后开展国家 863 计划、火炬计划、省市重大科技专项、 “千人计划”专家洛阳高新行等活动。

  作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洛阳片区和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核心区,洛阳高新区面临“双区叠加”的重大发展机遇,此次设立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更能为该区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优化产业结构、培养急需人才。

  专家服务基地是专家服务基层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专家与基层需要对接、引导专家服务基层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产业集聚区、产业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县以下基层单位等推广建立专家服务基地,引导和支持优秀专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服务,通过人才培训、项目合作、成果转化、新品种新技术推广等不同形式,为基层一线培养培训一批人才、合作建设一批项目、转化推广一批成果、组织开展一批公益事业性活动,推动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河南省已建设省级专家服务基地20家。

  据了解,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依托专家服务基地,继续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开展技术攻关、项目合作、成果转化、技术咨询及人才培养,积极协调国内外高层次专家与专家服务基地建立长期服务关系,支持专家以专利、专有技术、科研成果等在基地创办高新技术企业,逐步建立专家服务基层长效机制,将专家服务基层工作推向深入。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