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祐宁手绘“抽象派”蓝鲸 被调侃称“灵魂画手”

2018年06月27日10:09

来源:人民网

当你遇见一个“灵魂画手”当老师该怎么办?当你的老师画出来的东西都是“抽象派作品”又该情何以堪?而受《同一堂课》邀请来到台湾省苗栗县铜锣乡中兴小学的杨祐宁则用“本色”回答了这一问题。他在黑板上给学生们手绘蓝鲸,一笔画出蓝鲸“全貌”,被学生吐槽“这什么啊”、“哪是啊,老师”,他依旧坚持自己画的就是蓝鲸,这段绘画视频在网络上持续发酵,网友调侃杨老师为“灵魂画手”。继上期节目中蒋雯丽在课堂上模仿动物释放天性,这一次连大帅哥杨祐宁也曝出“灵魂画手”的可爱一面,《同一堂课》又会有哪些精彩看点呢?

青年演员杨祐宁受《同一堂课》之邀,来到台湾省苗栗县铜锣乡的中兴小学,讲解《三国志》的经典片段《曹冲称象》,与一群欢脱可爱的孩子开启为期三天的学习生活。这个老师不一般,杨祐宁先是趁教导主任离开后兴奋惊呼“主任不在了”,孩子王属性暴露无疑,该举动引发学生情感共鸣,成功与学生们建立“跨年龄”的伙伴关系。初登讲台的他,用一个提问抓住了全班同学的注意力,“你们知道地球上最大的生物是什么吗?”,有学生抢答是“蓝鲸”。杨老师又追问,“那你知道蓝鲸有多大吗?”,“就很大很大”、“超级大”学生们尽力形容着。见此现状,杨老师决定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之“灵魂作画法”,三两下就画出一个“不说都不知道是什么的生物”。学生们纷纷无情吐槽杨老师的蓝鲸,“这是什么啊”、“老师,这哪是蓝鲸啊”,有些学生看“蓝鲸”则直接笑了出来,杨老师却一直坚持表示“是啊,蓝鲸长这样子”,课堂气氛有而因此一下变得轻松活跃起来。这段绘画视频在网络上持续走红,网友们纷纷留言戏谑调侃杨老师的“蓝鲸三连”,直言“看濮存昕随手就能勾画出三国人物,杨祐宁这蓝鲸真是...十分爆笑了”。

课堂教学始终是语文教学中的重要部分,但在《同一堂课》中,杨祐宁却用自己的方式将课堂变得乐趣满满。相比于机械地提问、刻板地讲解,杨老师更注重把自己的个人色彩注入课堂学习,让学生们在自由宽松的课堂氛围里学习。他通过自己的“抽象派画作”吸引孩子的注意,学生们吐槽他,他也坚持互动,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师生关系,拓宽学生的发展空间,使课堂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

继上周节目感动无数网友,由浙江卫视、灿星制作、南瓜视业及碧桂园联手打造、博实乐独家冠名的《同一堂课》砥砺前行,探索多样性的教学方式。大帅哥杨祐宁曝出“灵魂画手”的可爱一面已然超出期待,后续还有发生哪些有趣的课堂故事?每周日晚21:10,让我们共同相约浙江卫视《同一堂课》,共赏“灵魂画作”。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