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烩世界杯⑧太极虎撕碎日耳曼战车 北欧海盗偷走美洲蝴蝶

2018年06月28日06:11

来源:大河网

  □孙华峰

  假如足球欺骗了你,不要悲伤,因为精彩总是会在萎靡后。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所有人都昏昏欲睡,默契球、假球声不绝于耳,球员磨洋工,靠鸡血支撑的球迷终于有些安静,即便阿根廷绝地逢生,也不能打消球迷的质疑。

  然,肃杀之气却越来越重,凝聚在喀山体育场和叶卡捷林堡竞技场的上空。

  这是F组两场谁都输不起的决斗,四支球队都有出线的可能。

  补时阶段,德国战车轰然倒地,被太极虎两口撕成了碎片,韩国人昂着头离开了俄罗斯;而美洲蝴蝶杂耍一样开心地玩了上半场,却在下半场被北欧海盗连捅三刀,在煎熬中度过了下半场。

  抛开心中的不甘和苦涩,作为近邻,必须脱帽向韩国人致敬!墨西哥人则应该顶礼膜拜,韩国人的顽强挽救了悬崖上的他们。

  第一次在世界杯上战胜了德国队,韩国队为亚洲足球赢得了尊严,也是亚洲的荣耀。进球功臣里有一个叫金英权,权作中超的荣光。

  任谁也想不到,2014年卫冕冠军德国队就这样出局,终究没有逃脱近些年卫冕冠军小组赛就回家的魔咒,步入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后尘。

  画虎不成反类猫,这是我对本届德国队的评价。盲目崇拜巴萨那一套战术打法,固执地坚持控制球和地面进攻,德国人付出了惨重代价。

  原本,我以为德国人会碾压韩国人。德国空军举世无双,从“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到克洛泽,再到新一代轰炸机穆勒……德国足球素有“世界足坛第一头球队”之称。近50年参加世界杯,德国至少进了43粒头球,是德国人最简单最擅长最实用的得分方式之一。

  很遗憾,勒夫和他的球队在享受完瓜迪奥拉为德国足球带来的蝶变后,邯郸学步,忘记了德国足球原有的技术特点,变成了一支传球队,而不是足球队。

  足球的打法本就多样化,欧洲足球的凶悍简洁,南美足球的灵巧写意,拉丁足球的华丽典雅……各种足球流派,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决不是这般的呆板。就像黄药师的落英缤纷掌固然好看,终不若洪七公降龙十八掌的大开大阖。技术足球不是德国足球的强项,上届得了便宜卖下乖就行了,这届还让一群壮汉在场上绣花,着实难为了穆勒们1米九的身高。

  总之,这是两场诡异的比赛;天台上已没有落脚的地方,天台下堆满了赌徒的“遗体”;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猜不透的结果,看不穿的迷局,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饿,螺丝!好戏刚刚上演!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