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网络安全建设和人才选拔 河南省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落幕

2018年06月28日06:14

来源:大河网


决赛团体赛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6月27日,随着最后一场决赛团体赛的结束,历经三个多月的河南省“天安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在《网络安全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省通信行业协会、省互联网协会联合举办了“天安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团体赛比拼中

  本次大赛的宗旨是“天网护平安,磨砺铸英才”。通过大赛,积极贯彻实施了《网络安全法》《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切实提升了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有力地推动了网络强国和网络经济强省的建设。

  大赛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训。据了解,大赛从3月20日起,历经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河南共有365人参加了培训和集训,近540人分别参加了初赛、复赛和决赛。

八方团队各显实力

  决赛团体赛结束后,获奖名单随即公布。优秀团体奖的奖项,分别由河南移动青木队获得金奖,河南移动玄冰队获得银奖,河南联通终结者队获得铜奖。

优秀团体奖金银铜得主

  此外,大河网记者了解从河南省通信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通过开展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信息安全责任考核,加快推进诈骗电话防范系统等方式推动河南网络安全建设。自2017年2月诈骗电话防范系统上线以来,已累计处置涉嫌诈骗电话号码201.8万个、呼叫768.2万次。前5个月,查处违法违规网站10594个,清理空壳网站 4307个,空壳主体4439个。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