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已惠及140万人的事让“回娘家”的她们畅所欲言

2018年06月28日09:32

来源:大河网

IMG_5263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爱来癌去,预防第一,健康与美丽同行!源头预防,远离缺陷,走好人生第一步!”6月27日,在第三期妇联邀你“回娘家谈谈心”活动中,来自全省各地的姐妹们齐聚一堂,就女性“两癌”防治与预防出生缺陷两大议题展开零距离交流。

IMG_5290

  本期活动围绕妇女与幼儿健康进行,主题为“话民生谋福祉 你的幸福我的心”。在观看了预防出生缺陷宣传片后,受邀姐妹参观了河南省妇联各处室,近距离地了解河南省妇联工作概况。

IMG_5314

  在这些姐妹中,不仅有妇幼健康专家与“两癌”防治专家分享相关疾病知识,有心理咨询师讲述癌症与女性性格、家庭的关系,更有曾罹患癌症的姐妹现身说法。在来自开封的李妍亲口讲述自己的抗癌经历时,在座的姐妹表示十分意外——很难想象眼前这位神采奕奕的女士一年前被乳腺癌折磨到几近绝望的地步。“我觉得对于’两癌’方面的知识还是要加强宣传,虽然我本人生活在城市且幸运地治疗成功,但假若当年我有更丰富的防癌知识,兴许就不会那么大意,让疾病发展到癌症的地步。”李妍说。随后,来自河南省人民医院乳腺外科的主治医师杨秦蘅建议,可以吸纳一批像李妍一样治疗成功的志愿者,“让她们用亲身经历,同正处于癌症期的患者进行沟通,或许比我们医生沟通更有效。”杨秦蘅说。

Screenshot_2018-06-27-23-37-29

  “很感激今天能‘回娘家’,这个活动令人感触很深。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并深刻地感受到女性在一个家庭中的位置,确实非常重要。”河南心能量心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心理咨询师郑晓告诉记者。去年,她们承接了“两癌”的活动,针对女性的心理、性教育、家庭关系及原生家庭问题等内容进行咨询。“希望未来有相关需求的女性通过心理咨询师与我们展开互动。”郑晓告诉记者。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妇女健康,早期发现危及妇女健康的常见疾病,河南省委、省政府把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列入全省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用5年时间对全省农村35—64岁妇女免费开展一次宫颈癌筛查和一次乳腺癌筛查,2018年完成筛查140万人。

  据悉,"回娘家谈谈心"系列活动以"倾听 对话 提升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今年4月—12月每月就一重点话题举办一期活动,共计九期。凡报名参加活动的女性朋友均有机会走进河南省妇联办公地(郑州市金水路15号),与各行各业女性"零距离"倾听,面对面对话,共同进步提升。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涉及学习交流全国"两会"精神、家庭教育、民生实事、维护妇女权益、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未来5年全省妇女工作展望、女性社会组织作用发挥、妇女理论研究和改革开放9个话题。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