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永城:建立环保机制 回应群众关切

2018年06月28日2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平 通讯员 袁国豪 张朋)“要真正为全省大局担当,切实扛起环保责任,为百姓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6月27日,永城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在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时提出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建立各级环保机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真正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一线、解决在萌芽状态,为大美永城夯实环保基础和生态基石。”

  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永城市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狠抓落实,第一时间成立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和总协调联络办公室,制定保障方案,建立清单销号制度,确保问题查处到位、整改到位、问责到位,并以此作为治理环境、化解矛盾的有力抓手和促进手段。

  6月13日晚上,永城市接到首个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永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立即批示,分管副市长连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调查处理工作,第一时间组织联合调查组赶赴现场。调查处理中,注重案件实据,注重材料收集,注重反映民意;查清事实后,分析原因,举一反三,及时总结上报,提前完成交办任务。

  自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河南以来,永城市多次召开会议安排自查自纠工作,组织4个督查督导组配合覆盖全市的环保监管网格,对各类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督导,严格依照《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追究责任,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另外,对交办案件所属乡镇、所涉部门问题排查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的,在全市通报批评,要求其他乡镇和部门从中吸取教训,促进问题整改落实,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近期,永城市还对2016年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以及近年来全市环境信访投诉案件、环保执法发现的环境问题等进行梳理,共排查出各类环境问题线索473条,全部交付有关部门和所在乡镇办理,实行一天一汇报、一周一排名、多部门联合督查,力促尽快解决。③7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