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溺水悲剧发生后 贾鲁河加大巡查频次 为安全加锁

2018年06月29日0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中考前夜,5名中考生溺水,4名不幸溺亡。发生在贾鲁河中牟段的悲剧,让人想起来悲痛万分。进入夏季,随着气温的升高,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而作为一条正在整治过程中的河流,如何进一步加强它的“安全性”呢?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市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局了解到,除了在常年保持深水位置加密警示标识外,他们将对重点水域进一步加强巡查管理,及时发现和劝阻未成年人下水。

  和郑州市区的“两河一渠”(金水河、熊儿河、东风渠)等河道比起来,贾鲁河的长度更长,且正在施工之中,两岸的作业面比较大,现场情况比较复杂。贾鲁河建管局相关人士说,根据规划,整治改造后的贾鲁河,将以防汛为主,兼顾园林浇灌用水,并没有下河游泳的功能。贾鲁河为了增加亲水性,河岸外侧设置的浅滩区,内侧是深水区,即便如此,深水区的水位平时也会在2米左右,在上游来水时能达到3~4米。

  目前,各标段在水源地、拓宽河道、拦河坝闸、新开挖的人工湖泊等常年保持深水的位置。

  贾鲁河中牟段发生溺水悲剧后,6月25日上午,贾鲁河建管局在贾鲁河PPP总承包部大会议室专门召开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题会。暑期即将来临,贾鲁河建管局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方面做出了部署。他们将仔细排查贾鲁河沿线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将进一步加密防溺水警示标志牌,从以前的每隔100米一处到50米一处,确保警示标志全覆盖,确保站在河岸上的每一个位置都能看到警示标志。

  各标段将加派人员巡逻,及时发现和劝阻未成年人下水。同时在水深的部位、人多的地方,聘用足够的人员,每天(特别是在高温天气、中午前后、节假日、河道涨水期间)在上午10点至晚上8点现场进行看护。

  各参建单位一把手将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和业务领导是责任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