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的舞蹈盛会来了 89个舞蹈作品角逐“洛神奖”

2018年06月29日0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丛博实习生王梅竹

  本报讯三年一届的舞蹈盛会来了!6月28日,河南省第八届专业舞蹈大赛暨第四届河南舞蹈“洛神奖”评奖现场比赛在郑州师范学院拉开帷幕。本项赛事由省文化厅、省文联、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省舞蹈家协会等承办,每三年一届,是我省舞蹈界最高赛事,本届大赛将持续至7月2日。

  此次大赛的评奖活动得到了省内各专业院团和高等院校的积极参与,共收到报送作品155个,经过评审组初评,共有89个作品、39家参赛单位进入复决赛现场比赛。其中专业组“独双三”作品14个,专业组群舞作品11个,高校组“独双三”作品13个,高校组群舞作品38个,现代舞组作品13个。参赛作品形式风格多样,有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也有现代舞、古典舞、民族舞、街舞等。

  为提升河南舞蹈理论评论工作的水平,本届大赛增设了舞蹈理论评论文章的评奖。组委会共收到论文107篇,最终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