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华健“告白”李宗盛信件曝光

2018年06月29日09:08

来源:人民网


有一种友情叫做李宗盛与周华健,有一种感动叫做大哥与岁月。今天22:00,江苏卫视大型音乐嗨唱互动综艺秀《嗨,唱起来!》中,周华健来了!华健大哥除了带来好听的音乐外,更分享了他与爱人、友人及粉丝之间的故事。

周华健入行已有30多年。要说华语乐坛谁最懂周华健,那个人自然是李宗盛。“大哥介绍我到滚石唱片,之后才幸运地出了唱片。我们是多年的好朋友,他带我入行,我们亦师亦友。”在周华健的歌单里,收录了李宗盛的《凡人歌》,“原本就是我很爱的一首歌。我觉得一个高手写歌,听一次就学会了。尤其是李宗盛,很简单的歌可是真的很有意思。”聊到与李宗盛的情谊时,大屏幕上出现两封信,让周华健很意外。这是周华健与李宗盛在2016年的信件往来,“我办了一场‘华健30’演唱会,想邀请大哥,就想不如我写封信给他,结果他也回信给我。”两封信的篇幅都不算长,两个男人共话三十年的友谊。“那年有一天,我还在民歌西餐厅里混着日子,台下一堆的客人,勉强还有一个礼貌地看着我,好像有在听我唱歌……突然传来了一声‘李宗盛来了’,转头一看,长发披肩的你,走了进来。”“你知道的,我总是不动声色地看着你。我亦明白,你也对我做同样的事。几十年来,我们就这样各自为对方多次捏过冷汗或暗暗叫好……”字里行间能明显地感受到朋友之间的义气和风雨无阻的陪伴,以及对音乐从一而终的热爱。

除了友情,周华健现场还回忆起了自己的爱情故事。周华健和太太康梓兰一路相爱相伴至今已有30多年,当年他尚未成名,还在民歌餐厅里驻唱打工,“这个过程中认识了我现在的太太,那时候我23岁。”康梓兰第一次来餐厅是跟一群朋友一起,他第一眼看到她就有了感觉,“我的确当时(唱得)有一点卖力了。隔了两个礼拜她又来了,(一起来的)人越来越少,最后她自己一个人来。”大家都很好奇,华健大哥用哪首歌追到太太?答案是英文歌。“想不想听华健唱英文歌?”好友袁惟仁喊出了大家的心声,周华健拿起吉他弹唱起披头士的《yesterday》。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