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西德勒!河南戏曲名家慰问在豫西藏离退休老同志

2018年06月29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我今年86岁了,祖籍安徽,1950年去的西藏拉萨,在那待了40多年。离休之后来到郑州,在郑州20多年了。非常感谢这次戏曲名家慰问活动,给我们带来精彩的豫剧演出。"6月29日,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组织李树建、虎美玲、常小玉、申小梅、胡希华等戏曲名家慰问在豫西藏离退休老同志。离休干部苏先生告诉大河网记者,"我老伴儿今年已经84岁了,她是郑州人,特别喜欢听豫剧,每次听到豫剧的曲儿她就觉得很开心很舒服。"

  1950年,奉毛主席命令十八军进藏,开启了新西藏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从此,河南人一批批进藏,为西藏的民族团结、繁荣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29日,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向西藏郑州干休所、开封干休所全体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慰问。

  6月29日上午,慰问演出活动在西藏驻郑干休所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来自郑州干休所离退休老同志、开封干休所补分离退休老同志、分散安置在豫的西藏退休老同志纷纷前来观看了演出。

  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豫剧大师常香玉长女常小玉作为开场嘉宾,演出豫剧《花木兰》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此次慰问演出活动不仅名家云集、剧种繁多,还汇聚了诸多戏曲界的青年才俊。戏曲名家包括豫剧名家李树建、豫剧名家虎美玲、越调名家申小梅、曲剧名家胡希华等,剧种囊括豫剧、曲剧、越调以及武戏,青年才俊则涵盖牛派传人牛得草亲传弟子张仙草、河南豫剧院青年团优秀青年演员杜永贞、中原美猴王——河南豫剧院青年团优秀青年演员孙敬朋、豫剧名家李树建亲传弟子席梦、梨园春铜奖小擂主小梅花金奖获得者魏硕以及梨园春金奖小擂主常宇娴等。

  慰问活动现场,豫剧名家李树建演唱豫剧《大登殿》选段、豫剧名家虎美玲演唱豫剧《破洪州》选段、越调名家申小梅演唱越调《收姜维》"三传令"选段、曲剧名家胡希华演唱《屠夫状元》《李豁子离婚》选段;牛派传人牛得草亲传弟子张仙草演唱豫剧《七品芝麻官》选段、河南豫剧院青年团优秀青年演员杜永贞演唱豫剧《梵王宫》梳妆一折、豫剧名家李树建亲传弟子席梦演唱豫剧《清风亭上》选段、中原美猴王——河南豫剧院青年团优秀青年演员孙敬朋表演武戏《美猴王》、梨园春铜奖小擂主小梅花金奖获得者魏硕演唱曲剧《李天保娶亲》选段"满天乌云风吹散"、 梨园春金奖小擂主常宇娴演唱曲剧《恶婆婆》选段以及焦艺霏、郭佳昕、常宇娴带来的豫剧《朝阳沟》选段"亲家母对唱"。

  本次演出充分体现了河南省各界对西藏离退休同志的关心关怀,体现了深厚的豫藏友谊,扎西德勒!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