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这里有个“儿童消防站” 暑期带孩子来学习防火自救吧

2018年06月29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暑假生活已经到来,为了提高青少年的消防意识,增强防火自救能力,6月28日上午,郑州市解放路办事处邀请消防员给暑期的孩子们带来一场生动的教学,这些小小"消防员"一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踏着整齐的步伐,吸引了众多观众。

  据了解,解放路街道联合辖区商户乐高活动中心于今年打造了一间 "儿童消防站",这是一间专门供未成年人群学习、掌握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的场所,暑期可以带孩子来免费体验一把小小消防员的感觉。"这是室内消火栓,里面有水带和水枪,可以第一时间对室内的火灾进行处置,是扑灭初期火灾的能手。"二七路消防支队消防员陈永奎一边讲解,一边教小朋友站、蹲、肩扛等多种姿势的射水方式。

  "小朋友们,请拿起你们手里的小号灭火器,跟我来学习如何检查和使用。"除了灭火器,陈永奎还帮小朋友了解安全疏散通道、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等。

  活动中,孩子们还穿上消防战斗服,亲自体验了一把当消防队员的感觉。在教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共同组建了大型消防车和消防机器人。在欢乐声中孩子们体验了一把别样的"消防之旅",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

  “接下来,解放路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好暑假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将消防安全理念扎根于辖区群众心中,达到‘教育一个儿童,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解放路办事处副主任李燕阁说。(线索提供:白利)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