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动车将登记上牌!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交通综合治理

2018年06月29日20:32

来源:大河网

IMG_20180629_153950

  大河网讯(何心悦 王君杰)“郑州市将推进电动自行车安全综治项目,免费为市民电动车安装防盗车牌,预防打击盗窃电动自行车违法犯罪行为。”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翟政说。6月29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市政府成立了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市内交通违法行为、电动自行车规范化、停车场收费问题、客运市场非法营运行为等进行综合治理。

  据悉,郑州市将严厉整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是严厉打击电动摩托车、机(电)动三轮车、观光电瓶车、老年代步车、搭棚改装三轮车、摩托车、低速货车等“七类车”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查处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渣土车、水泥罐车等工程运输车辆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黑渣土车”违法行为。郑州市将加强电动自行车及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等车辆规范管理。积极落实2018年郑州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推进电动自行车安全综治项目,免费为市民电动车安装防盗车牌,预防打击盗窃电动自行车违法犯罪行为。落实国家标准委新发布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对消费者已经购买的超标电动车实行过渡期管理,过渡期为3年。期满后,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不得上道路行驶。重点加强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管理,对达到机动车标准未登记上牌的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限定区域,禁止通行。

  另外,郑州将开展城区停车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主要是加大停车场建设力度;严格停车场管理制度;加强对公共停车场的清理整顿;修订《郑州市停车场管理办法》和《郑州市市区公共停车场机动车停放差别化收费管理办法》;研究制定路内错时停车办法;加强共享单车停放管理;加强幼儿园、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等周边停车乱象治理;严格落实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制。依法整治客运市场非法营运行为。主要是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乱象;严厉打击各类扰乱客运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加强重点区域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开展联合执法;加强共享单车规范管理。

  此外,提高市民素质,倡导文明出行。具体包括健全文明交通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文明交通系列主题宣传;加强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建设;加强交通安全文化建设;落实诚信体系建设,探索将交通违法信息纳入个人征信系统,对交通失信行为进行惩戒。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