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安局:严厉打击老年代步车等“七类车”违法行为

2018年06月30日06:14

来源:大河网

IMG_20180629_153950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王君杰)“郑州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强与交运、城管、环保、质监、工商等政府职能部门的联合执法,坚决杜绝综合执法流于形式。”6月29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公安局将加快推进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安装防盗车牌工作,并强力整治当前突出的交通乱象。

  针对省会郑州的交通乱象,市公安局将严厉打击电动摩托车、机(电)动三轮车、观光电瓶车、老年代步车、搭棚改装三轮车、摩托车、低速货车等“七类车”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查处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含拦车发广告、拦车乞讨等人员);严厉查处机动车“一让”(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两牌”(假牌、套牌)、“两闯”(闯禁行、闯红灯)、“三驾”(酒驾、醉驾、毒驾)、“四乱”(乱停车、乱变道、乱鸣笛、乱用灯光)等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渣土车、水泥罐车等工程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作为郑州市政府2018年民生实事之一,市公安局将加快推进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安装防盗车牌工作,以进一步规范全市电动自行车的生产、销售和管理、使用,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据悉,凡在郑州市居住的电动自行车所有人,只要提供本人的居住证明、电动自行车合法来历证明以及整车出厂合格证明等材料,即可就近到指定地点免费安装防盗车牌,切实解决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多发、交通事故高发、火灾事故频发等问题。

  郑州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书军称,市公安局将全力以赴,努力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举办和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